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馆今开卖红色太阳能电池 每块售价2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8:01  新闻晨报
瑞士馆今开卖红色太阳能电池 每块售价260元

  8月12日,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多丽丝·洛伊特哈德展示将出售的第一枚太阳能电池板,并在上面签名。 世博记者 殷立勤 本版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韩小妮

  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瑞士国家馆日,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多丽丝·洛伊特哈德一行亲临世博园区,参加馆日的庆祝活动。她不仅欣然为瑞士馆即将公开发售的第一块“小太阳”签名,还向本报透露,9月14日瑞中建交60周年纪念日,瑞士艺术家“点亮”卢浦大桥的灯光表演“一定会让你大吃一惊! ”

  正讨论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洛伊特哈德和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出席了昨天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的官方仪式并致辞。

  吴定富表示,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国家之一,中国是瑞士在亚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上半年两国贸易额达97亿美元,同比增长126.9%。“大家好!”一袭白衣的洛伊特哈德首先用中文打招呼。她接着说道:“2010年是多么特别的一年!它不仅见证了中国举办有史以来最盛大的一届世博会,还迎来了瑞中建交60周年。我非常高兴能来到世博园区,共同庆祝瑞士国家馆日。希望大家在参观了瑞士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各个展馆后,能在发现瑞士的创新与平衡中享受乐趣。”

  洛伊特哈德同时兼任瑞士经济部长,她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两国的经贸发展令人惊喜,瑞士与中国将继续研究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签署的可行性,并发布报告。

  洛伊特哈德透露,今天她将到北京与胡锦涛主席就这一问题进行讨论。

  点亮卢浦庆建交60周年

  洛伊特哈德昨天宣布,作为庆祝瑞中建交60周年纪念日的亮点活动,9月14日,瑞士著名灯光艺术家格里·霍夫施泰特尔将首次携其精心设计的灯光投影艺术来到中国,“点亮”上海卢浦大桥。

  她表示,卢浦大桥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同时它也恰好毗邻瑞士国家馆,一直以来都与瑞士馆交相辉映。选择“点亮”卢浦大桥,既象征瑞中两国和谐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是庆贺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情,希望借此机会带给游客更多欢乐。

  当本报记者问及洛伊特哈德是否看过霍夫施泰特尔的灯光表演时,她笑着说:“当然看过。他曾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表演过。今年,我还带他一起去了挪威,他为挪威国王呈现的灯光表演大获成功。”至于表演的细节,洛伊特哈德卖了个关子:“我暂不透露。不过我可以肯定,‘点亮’卢浦大桥的表演会让你大吃一惊,你一定会喜欢的!”

  今起向公众出售“小太阳”

  瑞士馆外围的互动型智能帷幕一直是展馆的亮点之一。帷幕上的红色太阳能电池板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太阳”。从今天开始,“小太阳”将正式公开发售,每块售价260元人民币,并在世博会闭幕后送至购买者的手中。今天第一位订购的游客待遇可不一般,将获得由洛伊特哈德亲笔签名的“小太阳”。

  洛伊特哈德希望借助此举唤起公众更多的环保意识。在昨天的访谈中,她也多次提到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问题,“最近几年,中国遭遇了一些自然灾害,这和气候变化不无关系。这次我来到上海,也听人跟我说,上海从没这么热过。其实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没有国界,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至关重要。除了依靠技术发展,环保也需要每个人改变自身的行为习惯。”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