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震旦馆机器人明年有望进入市民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7:38  东方早报

  参观过震旦馆的游客们,想必一定对那三个憨态可掬的机器人记忆深刻,它们就是馆里的宝贝——“震旦机器人”。记者昨天从震旦馆了解到,目前“震旦机器人”尚未投入使用。但是,1年后,它们就有希望进入市民的生活,成为大家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好帮手。

  记者昨天在震旦馆的尾展区看到,三个“震旦机器人”每隔十分钟就表演十分钟,表演时间总是吸引了无数游客拍照、拍DV。三个“震旦机器人”不仅会说话、背诵《三字经》,还会唱《茉莉花》、跟随古典音乐“翩翩起舞”,可谓是“多才多艺”。

  “震旦机器人”们的精彩表演也获得了众多“拍客”的青睐,各大视频网站都有“震旦机器人”表演的画面,一位来自江苏的游客告诉记者:“我在网上就看了震旦馆的机器人,觉得挺好玩的,也是一种高科技的体现。”

  馆方表示,“震旦机器人”的发明、展示与运用,旨在预示未来生活不断向高科技发展的宏景。未来这种机器人技术还有望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的家庭监护、安保和导览等多个方面。“如果家中煤气发生泄漏或有老人生病等突发状况出现,机器人会自动报警。”震旦馆总策划汪星侣介绍,“家中如有陌生人进入,机器人也会立即报警,并将家中的影像实时传输到指定的远程电脑或手机中。它也可以作为导游,给参观的游客介绍各种展馆、景点。”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震旦机器人”尚未在实际生活中投入使用,但是相关人员表示,在各方条件成熟的情况下,1年后,这一机器人就能进入市民的生活。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