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巴布韦馆日昨举行 世博平台增进传统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7:42  解放日报
津巴布韦馆日昨举行 世博平台增进传统友谊

津巴布韦演员献演民族歌舞。 张驰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蒙)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了津巴布韦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加布里埃尔·穆加贝,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出席仪式并致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蔡威主持仪式。

  穆加贝总统首先感谢了中国政府对津巴布韦参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穆加贝表示,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全心全意搭建起一个全球交流“城市”的平台,推动建立平衡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城市。城市化是大多数国家面临的挑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十分引人瞩目。希望通过上海世博会所展示的各项创新为改善生活质量、推动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津巴布韦馆展示了津巴布韦的历史、传统、文化和旅游,以及贸易和投资的机会,参观者将感受到津巴布韦人民实实在在的热情、好客和友善。

  姜伟新在致辞中表示,津巴布韦是非洲的文明古国,大津巴布韦遗址见证了她辉煌的历史,高超的建筑艺术和造型别致的石雕让世人叹为观止。上海世博会津巴布韦馆展示了津巴布韦的美丽景色、国家发展成就,以及津巴布韦人民在城市建设中所体现的智慧。中津友谊源远流长,今年是中津建交30周年,相信中津两国将充分利用世博会这一平台,进一步扩大双边友好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中津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津巴布韦馆的展示主题为“改造社区家园,创造美好生活”。展馆围绕农村和城市两个重点,结合津巴布韦“石头城”的特色,运用海报、视频、幻灯片等多种方式,展现津巴布韦务实的智慧及其特有的非洲文明。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