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持低碳交通卡可走荷兰馆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7:2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钟子娟

  昨天下午,荷兰馆加入世博绿色出行活动,成为上海世博会首家正式承诺支持绿色出行的国家馆。

  在昨天的绿色出行签约仪式上,荷兰馆认购了175张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赠给馆内所有员工和实习生,并决定将8月22日至28日定为本月的绿色通道开放时段。届时,凡持世博绿色出行低碳交通卡的游客将不用排队,直接通过绿色通道进入荷兰馆参观。目前已确定的绿色通道开放时间还包括9月22日“世博绿色出行活动日”。荷兰馆馆长冯蔚德表示,之所以加入世博绿色出行活动,是为了鼓励广大参观者绿色出行、减排降碳。

  据世博绿色出行项目负责人张建宇介绍,低碳交通卡是一种便捷的绿色出行碳减排和碳中和的方式。购卡者不仅可以使用该卡乘坐公共交通,还因为每张卡中还含有一吨经过认证的碳指标,使用低碳交通卡可以为自己的交通出行中和1吨二氧化碳排放。自4月22日发行以来,低碳交通卡得到众多企业和社会机构的踊跃认购,首批2万张已售罄。

  目前,个人可以通过大众票务公司、网上一号店、如家酒店和世博天下一家馆等四家绿色出行推广合作伙伴购卡。其中,位于世博园后滩广场的天下一家馆是世博游客最便捷的购卡网点,足不出园就可购得低碳交通卡。为了响应世博绿色出行活动,天下一家馆也宣布将于8月22日至28日向低碳交通卡的持有者开放绿色通道。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