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甘肃馆筹备播放舟曲抗泥石流灾害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7:16  东方早报
世博甘肃馆筹备播放舟曲抗泥石流灾害视频

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馆的捐款箱处,游客为灾区捐款。 早报世博记者 鲁海涛 图

  甘肃泥石流灾害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上海世博会甘肃馆也有计划在世博会后半段的展示中,加入在今年的灾害事件中抗灾抢险的内容。

  甘肃馆常务副馆长张世恩昨日告知早报记者,目前,甘肃馆已经开始着手准备,“预计过一段时间会把这部分内容用视频的形式在馆内播出。”此外,近日来参观上海世博会的游客也非常关注甘肃的情况,有的游客甚至提出希望能够捐款。对此,张世恩表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展馆的工作人员会告诉他们中国红十字会等捐款渠道的联系方式,“展馆本身并不会开设捐款的渠道。”

  小白菜臂贴“天佑舟曲”

  在世博园里,来自上海交大的志愿者们也通过他们自己的方式默默地为舟曲加油,为灾区助力。  昨天的世博园游人如织,烈日依旧。清晨,身着整齐志愿者服的交大“小白菜”们进入园区,开始了一天的服务。与往日不同的是,昨天他们每个人手臂上都贴上了自制的“天佑舟曲”爱心臂贴,寄托着对舟曲人民的祝福。 

  “这些贴纸都是我们自己做的。我们希望大家都能把这贴纸贴在手臂上,一方面和我们一起为灾区祈福,另一方面也能让更多的游客关注舟曲。”来自交大媒体与设计学院的闫艺铭手持自制的“天佑舟曲”的贴纸,向路遇的其他“小白菜”们发放。 

  “不仅志愿者们,好多游客看到我们的臂贴,都主动向我们索要,然后贴在手臂上表示支持,这让我们很欣慰。”为了不耽误日常的工作,同学们比平时提早入园,说到早起,大二的孙沛乾说,“如果我们辛苦一点,能让灾区人民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我觉得很值得。” 

  游客为灾区踊跃捐款

  在世博园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馆里,爱心涌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馆位于浦东世博园国际组织展区中,靠近世博轴。 

  “生命无价,人道无界”,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馆出口处有一个爱心状的捐款箱,不少游客经过时都会献出爱心。 三位从南通前往世博会参观的高中学生告诉早报记者,捐款就是为了要献爱心,灾难面前,大家都应该伸出援手。一对情侣在经过捐款箱时也停下脚步捐款,他们表示,也没有特别的原因,只是想要尽自己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展馆的工作人员表示,游客都很有爱心,捐款箱每天都能收到不少游客的善款。近日泥石流、大水引人关注,一些游客在捐款时也会特意附加一句,表明自己是为舟曲捐款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