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巴布韦馆日举行 20位艺术家搭末班车来沪献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4:33  新闻晚报
津巴布韦馆日举行 20位艺术家搭末班车来沪献演

津巴布韦馆让游客感受石头城赋予这个国家的神秘感和魅力 晚报 周斌 现场图片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今天,上海世博会迎来津巴布韦国家馆日。为庆祝这一盛大节日,来自该国的20位艺术家历经周折来到上海,他们将全面展现津巴布韦各地的风土人情。

  津巴布韦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的非洲联合馆内,外形是仿真的石头建筑,让人仿佛置身于津巴布韦神秘的文化遗址中,感受石头城赋予这个国家的神秘感和魅力。展馆围绕农村和城市两个重点,结合津巴布韦“石头城”的特色,运用海报、视频、幻灯片等多种方式,展现津巴布韦务实的智慧及其特有的非洲文明。展区正中立着“津巴布韦鸟”,它用淡红色皂石雕刻,工艺精巧,造型雄健。津巴布韦鸟是从石头城中出土的最珍贵的文物,不仅是石头城文化发达的标志,同时也代表着石雕艺术的极高成就。如今这种皂石鸟的形象画在国旗上,成了津巴布韦人民的骄傲和国家的象征。

  津巴布韦虽然不是第一次组团参加世博会,但在仅有的3次参展机会中,津巴布韦人说这次参展对他们格外重要。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们选派了20位艺术家来到中国,这对于经济发展仍处于困境之中的津巴布韦并不是件容易事,光是筹款把艺术家们集中到首都哈拉雷就难坏了津巴布韦代表团的官员们,艺术家们集合的时间被一拖再拖。好事多磨,在三度延期之后,他们终于克服种种困难搭上了津巴布韦馆日前最后一班直达中国的飞机。

  上海世博会津巴布韦代表团副团长、津巴布韦贸委会常务首席执行官茨万莱说:“在过去10年中,津巴布韦经常被作为负面形象宣传。世博会对我们来说是个直面世界,向世界解释,让世界了解我们的想法的好机会。我们在世博会上的最大愿望,就是确保每个人都了解到津巴布韦是个可供长期投入的投资目的地。 ”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