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昨迎乍得馆日 特色展示和谐城市规划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8:34  解放日报
世博昨迎乍得馆日 特色展示和谐城市规划之道

乍得演员在国家馆日活动上表演。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蒙) 上海世博会昨迎来乍得国家馆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和乍得文化、青年和体育部部长吉贝特·尤努斯出席庆祝活动。

  张海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乍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经贸、文教、卫生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方愿与乍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吉贝特·尤努斯说,在中国这个日新月异的国度里,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2010上海世博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他坚信,世博会的全面成功是毫无疑问的,中国是所有发展中国家的楷模,也为乍得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庆祝活动中,来自乍得的演员们还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台极具乍得特色的小型歌舞表演,将气氛推向高潮。

  乍得馆位于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展馆以“城市规划与和谐城市”为主题,外观凸显雅丹地貌的特点。馆内设有“序厅”、“经济资源区”、“城市规划区”和“互动体验区”等部分,表达了通过人类、城市和自然的和谐发展改善居住条件的理念。通过电影、互动多媒体装置、实物、图片等,展现了乍得瑰丽独特的自然景色和淳朴热情的民族风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