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世博网上吉林馆参演互动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8:3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陆一波

  头顶的树叶会随风缓缓浮动,林蛙会在您身边蹦来蹦去,松鼠也会跟您捉迷藏。鼠兔、林蛙、啄木鸟、喇叭花……所有长白山的动植物都来了。怎么这么大排场?因为您已经来到了网上世博会吉林馆,这个体验型网上展馆目前已在线开放。昨天记者点击进入网上吉林馆,感受其中魅力。

  网上吉林馆秉承了实体展馆的大部分元素,让参观者轻轻松松就能与长白山天池、森林、高山花园等“零距离”接触。网上吉林馆分“吉林展馆”、“梦回故乡”、“畅游吉林”、“登顶长白”四大部分。

  “步入”第一部分“吉林展馆”,悦耳的音乐随之响起,耳畔不时伴有阵阵鸟语低鸣。“嘟”一声哨响,长白山的动植物都集合起来了,喇叭花吹奏、松鼠用尾巴打拍子、林蛙“呱呱呱”、啄木鸟“当当当”,鼠兔也从洞里探出头来,花儿在旁边跳舞,长白山的所有动植物都动起来了,仿佛在合奏一曲“长白之音”。“游览”过程中,您也可以参与到这个自然环境中来,与小动物、鲜花等展项进行互动。当您在馆中漫步时,杜鹃花会突然冒出来和您打招呼;您还可以体验到驾驶动车的过程;调皮的雪人也会用它独有的方式来欢迎您……漫步“展馆”之中,根据符号指示点击进入,您还可观看到反映吉林城市风貌、自然景观的多部影片。

  参观完“展馆”,该去虚拟拓展空间看看了。您会发现网上吉林馆的虚拟拓展空间采用了一种全新的表现方式——互动电影。互动电影主要由一个故事穿插始终:主人公是一位吉林省的摄影师,家住长春市。他年幼时生活在长白山脚下,曾经在长白山中遇到猛虎,并被一位采参人救下。多年以来,他一直在寻找当初的救命恩人。这次参观吉林馆,长白山展馆的设计又勾起了他童年的回忆。他决定再次上长白山寻找救命恩人……而您则摇身一变,成了互动电影的男主角,通过操作鼠标来推动故事情节发展。在每个场景,您都可以以男主角的身份去听故事、开动车、看视频、与小动物互动、体验长白山风情。男主角最终有没有在长白山上找到救命恩人,还是在山上邂逅了美丽……关心男主角命运的您,就来网上吉林馆体验一番吧。

  在“梦回故乡”、“畅游吉林”等部分,您能了解到许多吉林的风俗传统。东北冰雪世界中人们的主要交通工具——爬犁,点击鼠标您就能亲自控制爬犁的速度;您还能在这些环节参观世界雕塑公园、泉阳泉、地下森林、天池等吉林的自然、人文景观。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参观过程中,您都能“拍下”自己心仪的风景。点击网上吉林馆的“照相机”图标,您就可以使用相机功能对场馆、风景等进行拍照,还可根据您的需要调整拍摄角度和取景大小等。拍摄的照片将会建立“吉林馆照片”目录,自动储存到您计算机目录中。您可以将这些美景设置成屏幕保护程序,把吉林美景带回家。

  (体验更多精彩,请访问www.expo.cn)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