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国家馆日昨举行 彩虹国里听精彩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8:20  解放日报
南非国家馆日昨举行 彩虹国里听精彩故事

南非演员在国家馆日表演。张海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陶健 实习生 刘锟)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了“彩虹之国”南非的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南非共和国前副总统、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主席巴莱卡·姆贝特,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部长鲁鲁·欣瓦纳,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刘菲等出席仪式。一批来自南非的女性艺术家还表演了精彩的歌舞。

  姆贝特表示,昨天既是上海世博会的南非国家馆日,也是南非国定的妇女节,这对南非而言意味着双重的喜庆。上海世博会为南非向世界展示提供了卓越的平台,南非为能参与该盛会感到高兴。在过去的近20年里,上海发生了惊人的变化,这也是同一时期中国巨变的代表,更是对本届世博会主题的最好印证。姆贝特表示,南非国家馆不仅展现了现代化的南非,也诠释了自1998年南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今后,南非馆“将继续讲述自己的故事”,表现一定会更加精彩。

  孟晓驷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南非国家馆日和南非妇女节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中南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厚,非常感谢南非政府和人民给予上海世博会的支持。南非馆展现了持续发展的经济,城市化进程中的成就,以及不断改善的人民生活,展示了一个为民谋福祉,消除种族歧视与性别歧视,创建平等和谐的新南非。孟晓驷赞扬南非馆已取得巨大成功,已成为中国人民进一步了解南非的窗口和促进中南友好交往与合作的平台。

  南非位居非洲大陆最南端,三面濒临印度洋和大西洋,为国际航运要冲。该国不仅拥有妙不可言的美景,还拥有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的文化,更有正在迅速崛起的现代经济产业。南非国家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面积逾2000平方米,是非洲国家中参展上海世博会最大的独立国家馆。南非馆主题为“一个现代经济的崛起——是时候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