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实践区案例馆长将访沪上生态家原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7:46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杨天弘

  为了加强城市最佳实践区参展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践区开展“世博城市沙龙”活动。今天,将在上海举办第二场“世博城市沙龙”,30余名中外案例馆馆长一同前往莘庄生态园区,探究“沪上生态家”的建筑原型。

  “亲临案例原型现场,有助于知晓案例的精华所在。”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表示,或许上海案例馆展示的并非世界顶尖技术,但它能充分利用那些成熟的科学技术,使其产生良好的综合效果。

  之前就参观过“沪上生态家”建筑原型的孙联生,对现场的自然通风导光技术记忆犹新。他回忆说:“该系统特别之处在于它能根据室内的温度等情况自然开启闭合,无需人工作用。”

  据介绍,本次以“观生态建筑、品乐活人生”为主题的沙龙活动,是探访上海案例的建筑原型所在地莘庄生态园区,了解上海在绿色建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活动当日,案例馆的馆长们还将和上海的绿色建筑专家一起探讨城市未来在绿色建筑领域方面的发展。他们还将参观“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交通中心之能源中心”与“上海市道路数字化管理中心”,并共同研究城市交通所产生的系列问题。

  另据了解,目前“世博城市沙龙”活动已受到各界关注,并纷纷提出共同参与的想法。孙联生认为,这正是城市沙龙活动的意义所在。“沙龙活动提供分享经验的平台,正是希望能够将世博园内的技术延伸到园外并得以实际运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