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馆日暨妇女节演出 天籁女声演绎动人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7:40  新民网
南非馆日暨妇女节演出 天籁女声演绎动人旋律

演出现场 新民网记者顾磊 现场摄

  8月9日,既是南非国家馆日,也是南非的妇女节。来自南非的女艺术家在世博中心红厅为游客带来了精彩演出。

  女艺术家中,Sibongile Khumalo是南非第一女歌手,嗓音堪称天籁;Deborah Fraser是一个有着近10年独奏经验,销售量超过万张的南非福音艺术家;Thandiswa Mazwai的演出极富震撼力和民族自豪感;而女高音歌唱家Loveline Madumo则是南非最早的黑人歌剧演唱家之一。

  南非妇女节时间有别于国际妇女节。1956年8月9日,数百名黑人妇女在陀利亚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当局推行种族隔离的“通行证法”。新南非政府将这一天定为妇女节,以纪念南非妇女在争取平等斗争中所作的贡献,并将这一天定为全国公假日。此后每年的妇女节就成为南非各种族女性欢乐的假期,南非各地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新民网 李欣 顾磊)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