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馆计数器出错 总参观人数预测升至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7:30  东方早报

  在加拿大馆,有一套全球最先进的自动探测系统,它可以测出馆内实时的访问人数。昨日,加拿大馆总代表大山透露,展馆工作人员近日发现,计数器出现了一个不小的错误,记录的人数比实际入馆的人数动辄少数千人。更正错误之后,加拿大馆将原本预测的总参观人数600万,提升至700万。而之前举行的第100万个游客庆祝活动,也成了带有喜剧性的“乌龙”事件。

  大山昨日笑言,建馆之初,加拿大馆曾斥资购买了一套全球最先进的自动探测系统,以记录入馆参观的游客人数。这套系统的独特之处在于,无论游客一拥而进,还是逐一进入,它都能记录精确到个位的游客总量。因此,在开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加拿大馆依靠这套系统进行着参观人数的统计和发布。

  “但实际上,工作人员之前就曾经发现过一个很奇怪的情况。”大山回忆说,系统经常会出现入馆的人数比出馆人数少很多。而当时,展馆内工作人员都认为,对于平均每天3.2万游客的访问总量,即便计数系统出现了数百个人的误差,也不影响大局。

  几日前,加拿大馆把游客入馆的排队方式稍作改变。原本,展馆将数百名游客按批次放入展馆中。而连日的高温,使馆方决定,不间断地让游客逐一进入馆中参观。如此一来,进馆所需的时间会更少,入馆游客人数也更加容易计算。

  “当采用了人工计数和系统计数两种方式并行时,我们发现,两者相差几千人。”大山举例说,某日,人工计数的结果为4.2万参观者,但自动探测系统则显示,共有4万名游客入馆。次日,前者又比后者多出3000人。“计数器出现了错误。这意味着,不久前我们举行的第100万个入馆游客的庆祝活动,也是不准确的。”他说,按照日均几千人的人数差,第100万个游客,在此数日前便已经产生。

  最后,大山笑言,这个错误却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加拿大馆的实际入馆人数,比现在统计的要多出不少。而同时,展馆最初预测的整个世博会期将迎来600万游客的数字,也有所更新。“世博会结束前,我们很可能会迎来超过700万位游客。”他说,这也是加拿大参加的历届世博会中,接待游客最多的一次。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