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罗马尼亚馆日举行 邀你畅游多瑙河三角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9:19  解放日报
世博罗马尼亚馆日举行 邀你畅游多瑙河三角洲

罗马尼亚姑娘作馆日表演。 邵剑平 摄

  本报讯 (记者 陶健)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国家罗马尼亚,境内喀尔巴阡山、多瑙河三角洲风光举世闻名。昨天,上海世博会罗马尼亚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罗马尼亚外交部长特奥多尔·巴孔斯基、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出席并致辞。

  巴孔斯基在致辞中说,早在17世纪,就有罗马尼亚旅行家走遍中国大江南北,并以游记形式向罗马尼亚人民介绍这个遥远的东方国度。现今,中国生机勃勃且持之以恒的发展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罗马尼亚此次参展上海世博会,不仅为了展示罗马尼亚的现代活力,更为了热情邀请更多中国游客赴罗马尼亚旅行,邀请更多中国企业、资金与技术参与罗马尼亚的经济建设,尤其是加强基础设施、农业等领域的合作。

  华君铎在致辞中说,罗马尼亚是世界上第三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60多年来,两国始终关系友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罗马尼亚人民能歌善舞、热情好客。此次参展上海世博会,罗马尼亚国家馆独具匠心的“青苹果”造型,表达了绿色城市、健康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展示了民族智慧和风土人情,诠释了罗马尼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仪式上,罗马尼亚民俗乐团奉献了精彩的演出。此外,为庆祝国家馆日的到来,罗马尼亚馆昨天下午特别展示罗马尼亚的新生旅游品牌。昨晚,罗马尼亚国家电台管弦乐队及该国的著名艺术家还在世博中心举行庆祝音乐会。

  位于世博园C片区的罗马尼亚国家馆造型独特,风格卓然。展馆以“绿色城市”为主题,展示了罗马尼亚的现代城市文明、丰富文化传统、多彩自然景观。同时,通过不间断的视频播放和每日持续多次的现场舞台演出,向参观者传达了现代、生动、富有魅力的“新罗马尼亚印象”。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