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明星科马内奇和哈吉捧场罗马尼亚馆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07:55  新闻晨报
体育明星科马内奇和哈吉捧场罗马尼亚馆日

罗马尼亚演员在国家馆日仪式上表演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毅

  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罗马尼亚国家馆日。罗马尼亚外交部长特奥多尔·巴孔斯基,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出席了官方仪式。而体操世界冠军科马内奇、足球“中场阴谋家”哈吉、网球名将纳斯塔斯则成为罗马尼亚馆日里最耀眼的明星。

  巴孔斯基在致辞中盛赞了中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并诚邀中国人赴罗马尼亚投资、旅游。“我们希望中国人民来罗马尼亚旅游,欣赏自然风光,品尝美酒美食,体味人文风情。我们也强烈希望中国企业参与罗马尼亚现代化建设。中国企业在罗投资规模目前列罗马尼亚外国投资的第十七位,投资增长潜力巨大。”

  华君铎则表示,罗马尼亚是世界上第三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60多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相当丰硕。他说,罗马尼亚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电影《斯特凡大公》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喀尔巴阡山、多瑙河三角洲的风景引人入胜。世博会上,罗马尼亚馆独具匠心的“青苹果”造型表达了绿色城市健康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昨天,罗马尼亚“克鲁沙里·斯拉蒂娜”歌舞团还带来了精彩且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而为迎接国家馆日,罗马尼亚馆还专门搬来了著名的“吻之门”。在罗马尼亚,互相爱慕的青年男女们会站在这个门下“亲吻定情”;馆方则希望世博会的参观者可以在“吻之门”下许下永恒心愿留作纪念。

  此外,为了配合罗马尼亚国家馆日活动,罗马尼亚还在国家馆举办了最新罗马尼亚旅游标识发布会,专门邀请了曾被誉为世界“体操皇后”的科马内奇、有“中场阴谋家”之称的足球巨星哈吉和罗马尼亚网球名将纳斯塔斯等前来助兴,重量级的明星阵容彻底引爆了现场的气氛。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