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台湾馆招标底价约4亿新台币 十余买家欲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1:45  中国台湾网
世博台湾馆招标底价约4亿新台币 十余买家欲购

世博台湾馆(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上海世博会到今年10月底结束,台湾外贸协会正紧锣密鼓,为台湾馆规划后续出路。据悉,目前台湾馆公开招标的底价约在3至4亿元(新台币,下同),将采取“指定地点交”方式,拆除和搬运约1亿元的成本,买方需另外负担。

  台湾外贸协会秘书长赵永全对此则表示,“评估小组还没有确定订出价钱”。不过现在,外贸协会已经邀请两家品牌监价公司评估台湾馆的价钱,也包括未来要用公开底价方式,或是不公开底价方式标售。目前外贸协会还在评估是否要公开底价出售,但初步评估台湾馆的底价约在3至4亿元,最高底价不会超过5亿元。

  由于台湾馆是全由岛内民间企业捐助建造,造价成本达6亿元,加上营运成本后共11亿元,现在还有3亿多元的财务短缺。 因此,若是台湾馆底价3至4亿元,就能补足目前的财务缺口。相关高层表示,台湾馆将“指定地点交”,也就是外贸协会将与得标者在上海世博园交,得标者必须自行负责拆除、搬运台湾馆,加上在台湾重建的费用,预估这笔费用可达亿元之谱。

  据了解,台湾馆引起两岸十几个买家兴趣,买方以两岸的企业和地方政府为主,纷纷表态想要把台湾馆买回去。不过由于台湾“五都”选举在即,所以台当局“经济部”已经表态“台湾馆要根留台湾”。

  在台湾方面,现在有多个县市政府表态想要购买台湾馆,购入之后还可以售票让民众参观,所以还有后续效益。目前计有台中市、台北县平溪、苗栗县、高雄义大世界等单位都想争取,台北县平溪及苗栗县更是高调,都到上海世博园区参观,苗栗县长刘政鸿还当场喊话说争取台湾馆是“志在必得”。(中国台湾网孙金诚)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