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馆概念车驶上热闹淮海路 未影响正常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8:08  新闻晨报
汽车馆概念车驶上热闹淮海路 未影响正常交通

概念车“骄”驶上了热闹的淮海路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董韵怡

  昨晚,世博园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内依旧准时上演大片和人车舞蹈,可有一辆淘气的EN-V概念车,居然偷偷“溜”出汽车馆和世博园区,来到热闹的淮海路,遛达了近十分钟,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期间,警车为其保驾、与它同车道行驶的车辆纷纷放慢车速,好奇地打量着这辆来自“20年后”的车。概念车昨天一直从淮海路的重庆南路驶到龙门路段,期间交通未受影响,也没有发生拥堵。

  溜达10分钟、行程1公里

  昨晚8时不到,记者从园区马当路出口离园打车返回报社。车行至重庆南路淮海路路口时,发现迎面开来一辆奇怪的车。不见轮子,也没有车头灯,犹如一只巨大的鸡蛋,还描绘着红白相间的“文身”。该车夹杂在车流队伍中,十分显眼。这不是EN-V概念车:“骄”吗?左转灯一亮,它即刻起步,随车流一起拐进淮海路。记者随即下车,一路追随过去。此时,淮海路上已经有不少像记者一样随行追跑的路人。

  之前记者驾驶过EN-V,领教过它平稳灵活的性能,如今惊讶的是它如何“越园”成功。大概是看到追随者多了,又或许顾及到自己速度太快,怕累着大家,刚过弯不久,“骄”就停下了。正当路人举起相机、手机时,调皮的“骄”跟大家开了个玩笑:原地360度调头,不少人赶紧把摄影模式转换成摄像模式。

  转了几圈后,它继续前行。普通的车道上,因为它玲珑小巧的身材,显得空旷。一辆QQ开过,“骄”大概只有它的1/3。到太平洋百货门口时,“骄”身旁的人行道上,已经聚集起约20人的粉丝,汗水直趟的他们,追着“骄”边跑边拍。大上海时代广场前,“骄”又玩起调头,引来赞叹声阵阵。记者算了一下,整个行程大约1公里。

  有意思的是,当“骄”溜达时,一辆兰博基尼轰鸣着引擎从对面车道开过,可人群中没有一个人注意它。

  知名度高,小孩也能认出

  追随了一路,记者发现,“骄”的知名度相当高。淮海公园门口,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正在玩耍,“骄”离他近在咫尺,“爸爸,这个是汽车馆的概念车。”他很兴奋地跟不远处的爸爸报告着新发现。两名中年阿姨相互嘀咕着,“阿拉在汽车馆里看到过的呀,不过要20年以后才量产。”湖南师范大学的两名大一学生和记者一起跟随“骄”,跑得气喘吁吁,一有好的位置就拍不停。原来他们昨天白天刚去过汽车馆,晚上又邂逅,难怪这么激动。

  通用汽车:溜达是为上路

  意外邂逅调皮的“骄”,记者立刻联系它的“家长”:通用汽车。对方表示,汽车馆展示的概念车迟早要驶上马路,美好的愿景终究会变成现实。

  巧合的是,通用汽车昨天在美国公布了世界上第一辆纯电动量产汽车雪佛兰 VOLT的售价——41000美元。世博会开幕以来,汽车馆一直表示,馆内所展示的“零排放”、“零污染”、“零事故”的2030梦想,不会只是一个梦。“骄”的顺利遛弯、VOLT价格的公布,让大家看到,梦想,离我们更近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