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跟鞋让墨西哥馆风筝广场不堪重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7:18  东方早报

  风筝广场是墨西哥馆的亮点之一。幽幽芳草地衬托着135个错落有致的大风筝,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然而,在开园近3个月后,不少区域的草坪已经损坏甚至枯萎坏死。馆方直言,部分游客脚踩高跟鞋在草上肆意走动甚至跳跃,导致草坪惨不忍睹。

  为野餐、休憩而设计 

  墨西哥人认为,风筝是连接墨西哥文化和中国文化的纽带。因此,展馆设计了这样一个公共广场,由风筝组成的森林代表着墨西哥人对未来的期待,广场上的绿草表达了墨西哥人对城市绿地的关注。按照设计时的计划,参观者可以在墨西哥馆里购买风筝,或者亲手做一个风筝,在广场上放飞。同时,游客也可以在绿地上进行各种活动,诸如读书、野餐或休憩。 

  但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草坪前已经被围栏封锁,入口处还挂着“禁止入内”的提示。“游客对草坪的伤害很大,不少地方都已经露出土地。草坪需要养护。”工作人员说,半个月以来,草坪不定期关闭。

  阴雨天就会关闭养护 

  墨西哥馆相关人士介绍,风筝广场是城市公共空间。“十分欢迎游客们到这里休息,晒太阳、看风景。”她说,从广场开放以后,不少穿着高跟鞋的女性在草坪上肆意走动。细高的鞋跟甚至将草皮连根翻起。还有一些游客在绿地上跳跃,也造成了部分区域的草坪坏死。“实际上,草坪已经经过了几次更换和修整,但收效甚微。” 

  该人士表示,每逢阴雨天,广场便会关闭。一方面,可以使草坪得到养护的机会。另一方面,雨天湿滑的草皮表面,也存在安全隐患。“草坪不会永久关闭。天气晴好,草坪便会开放。”她强调说,馆方也不会限制高跟鞋进入广场,“但我们还是呼吁游客善待草坪,爱护这片美好的空间。”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