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大双足机器人亮相世博大阪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7:12  东方早报
世界最大双足机器人亮相世博大阪馆

  世界上最大的双足机器人“通天阁机器人”昨天亮相大阪案例馆的“特别日”活动。早报世博记者 高剑平 图

  昨天正逢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大阪案例“特别日”,世界最大的双足机器人“通天阁机器人”惊艳亮相大阪馆,其可爱的动作、动听的歌声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

  机器人会唱歌会鼓掌

  今年是上海与大阪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昨天大阪案例馆也迎来了“特别日”。一个500人的上海世博观博团由日本大阪出发,专门在前、昨两天来到上海参加世博大阪日的活动。

  昨天下午,由日本大阪府知事桥下彻、大阪市市长平松邦夫率领的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大阪案例馆,最让代表团感兴趣的是昨天首次亮相大阪馆的“通天阁机器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双足行走机器人,它的“头”与通天阁展望台相对应,可以转动。昨天它不仅以一首动听的日文歌欢迎代表团的到来,还表演了鼓掌、走路等技能,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和合影。同时,一个名叫“小天”的微型机器人也出现并与孩子们展开互动。

  大阪府知事穿和服巡游

  据了解,“通天阁机器人”是模仿大阪标志性建筑“通天阁”设计,今年3月21日首次在大阪当地亮相,还从大阪市长平松邦夫手中领取了特别居民证。机器人“身高”约170厘米,能说中日两种语言,自“出生”后经常参与电视节目的演出、或到日本全国的旅游胜地拜访,以宣传大阪的魅力,目前是大阪的“观光大使”。

  昨晚6时,大阪府知事桥下彻、大阪市市长平松邦夫身穿日本传统和服,登上大阪馆巡游花车,并频频向道路两旁观看表演的游客招手,而花车之后紧随的则是近百名统一身穿紫褐色和服、背着花草帽的日本观博者,尽管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但他们一路跳着优美的舞蹈,还是让游客赞美不已。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