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所罗门群岛馆日举行 排箫舞蹈表演展示快乐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8:27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孙磊

  昨天,世博会迎来太平洋上又一颗明珠——所罗门群岛国家馆日。所罗门群岛是南太平洋上的岛国,位于澳大利亚东北方,陆地面积2.8万平方公里,由9000多个大小岛屿组成,至今还使用着十多种语言。1598年,一位西班牙航海家曾到达这里,看到当地人都戴着金光闪闪的黄金饰品,以为这里有传说中的所罗门宝藏,于是所罗门群岛因此得名。

  在上午的官方仪式上,所罗门群岛文化部和旅游部常务秘书长卢克·埃塔表示,本届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显然回应了人类共同的需求:在个体、国家和全球危机前,人们都渴望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所罗门群岛参展的主题是“和谐的文化与自然让生活更美好”,虽然气候的变化和人为的因素使所罗门群岛的自然与文化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但为了人民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发展和谐的自然与文化将是该国政府努力的目标。

  所罗门群岛展区位于B片区太平洋联合馆内。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用树皮做的“防晒”材质衣服、栩栩如生的木雕,以及贝壳做成的货币。据介绍,海贝壳做的货币大多被串在一起,用作日常交易以及部落间的赠送等。一串贝壳中如果颜色有两三种,则比单色的更加值钱。如今,这样的货币依然在当地被使用。

  馆日当天,观众欣赏到了所罗门群岛著名的排箫舞蹈表演。表演时,男性舞蹈演员脚踝上绑着铃铛和甘草编织成的装饰,一边吹奏传统乐器和打鼓,一边用力踏地及变换队型,主要描述部落战争和礼仪。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