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馆第1000万名游客获赠巨大礼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8:16  新闻晨报
非洲馆第1000万名游客获赠巨大礼盒

第1000万名幸运游客昨天是非洲联合馆的“明星” 世博记者 吴磊 现场图片

  “非一般”的礼

  除了国王般的待遇外,幸运游客吴晶还收到一个巨大的礼盒,里面摆放着来自非洲联合馆43个参展方提供的礼物。除了一本集满了43个参展方印章的世博护照和43个参展方的小徽章,每个参展方都提供了代表本国特色的礼物,包括喀麦隆充满喜庆色彩的手镯、乍得的祈福小象、加蓬的石雕等多种展品。其中最贵重的是几内亚馆赠送的价值5000美元的生育女神雕像。

  此外,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还向吴晶颁发了“非洲联合馆第一千万名游客”纪念证书,并祝贺非洲联合馆成为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首个突破千万的外国馆,而非洲联合馆管理部部长陈锦田则向其赠送了馆部剪纸、主题书籍等礼物。

  □世博记者 张毅

  昨天上午,来自河南开封的青年女教师吴晶幸运地成为非洲联合馆第1000万名游客。

  据了解,非洲联合馆最初的运营目标是运营期参观总人数达到1000万,而今时间尚未过半,参观人数已经达到目标。非洲联合馆不但继续保持着世博园区参观人数最多的单体展馆纪录,也使得非洲联合馆成为上海世博会上第一个游客突破千万的外国馆。

  43个参展方都送礼物

  当31岁的吴晶刚走进非洲联合馆,便被非洲参展方载歌载舞拥至中央舞台的国王宝座前,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布隆迪国家馆馆长罗斯将象征“女王”的权杖交到她的手中。随后,吴晶戴上酋长顶冠、披上非洲酋长披风,美丽的埃塞姑娘还为她撑起了当地迎接贵宾专用的红缎伞。

  此外,非洲联合馆的43个参展方还向她送出了各自的特色礼物。

  目前在开封某高校任教的吴晶告诉记者:“我今天6点就起来排队,本期望能够拿到中国馆的预约券,结果还是没有拿到。能够成为非洲联合馆的第1000万名游客我觉得太幸运,也太高兴了!”

  “1000万就像一座丰碑”

  庆祝仪式结束后,向吴晶赠送最贵重礼品的几内亚馆馆长Ibrahima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Ibrahima表示,赠送的这尊生育女神的原型来自几内亚的一个少数民族,“在非洲,非常强调女性的生育功能,因此生育女神在非洲拥有着相当崇高的地位。”这尊女神像是在几内亚国内雕刻而成,然后再运到中国的,花费约5000美元。

  说到赠送生育女神像的原因,Ibrahima解释道,他们认为,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首先依赖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才,而在非洲,目前最缺乏的便是人才,而“人的出生正是人才的源泉,这尊女神像既表达着我们的美好祝愿,也蕴含着我们对于本国发展的热情期许。”

  当提起非洲联合馆这次的“巨大成功”,Ibrahima难掩兴奋之情:“1000万对于我们来说就像一座丰碑,我们从没来想过能这么快达到这个数字。”

  平日里,Ibrahima除了负责馆内的统筹工作外,还会保证每天为游客敲章3个多小时。对于这一看似枯燥的工作,他依然充满热情:“我们几内亚不富裕,很多游客并不知道我们,很多游客敲完章后都会认真端详几内亚这几个字,知道了原来还有几内亚这样一个国家,每次想到这些,我都觉得很开心。”

  Ibrahima还告诉记者,“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是他很赞赏的一句中国俗语。几内亚积极参与世博会,便是希望在中国“多交几个朋友”,生育女神像也表达着交友的愿望。在中国工作的几个月里,他也确实交到了一些好朋友。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