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邀世博游客接着看后年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8:05  新闻晨报
伦敦邀世博游客接着看后年奥运

庆祝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活动昨在英国馆举行 晨报世博记者 孙磊 现场图片

  □晨报世博记者 孙磊

  伦敦是第一届世博会的举办地,从中国手中接过下届奥运会东道主旗帜的伦敦,昨日又在世博园内迎来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庆祝活动。

  昨晚,伦敦市副市长理查德·巴恩斯与世博园区的参观者一起,在英国国家馆内欢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英国的城市活力与创新能力已通过引人注目的展馆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我们的目标将是帮助挖掘潜在的商机,令伦敦成为上海世博会参观者和参展者的下一站。 ”

  理查德·巴恩斯的上海之行,还希望从世博园区汲取大型国际活动的经验,“接下来的两年,伦敦会加快脚步,同时也邀请全世界的朋友们一起来关注。 ”

  庆祝奥运开幕倒计时:

  选世博园“再合适不过”

  在昨晚的庆祝仪式上,理查德·巴恩斯回忆了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从北京市市长手中接过奥运会旗帜的场面,“就像长久以来的一个梦,握住旗杆的一刻,才感觉一切变成了现实,鲍里斯西装扣子也没扣好,显然是太激动了。”

  就在理查德·巴恩斯在英国馆内发表倒计时致辞时,伦敦人也在准备着两周年倒计时的狂欢。“我的老板大概也在准备了,不过我们比他们还早了7个小时呢!”理查德·巴恩斯的致辞开头很有创意,“这次活动在有着精彩绝伦的设计创意的英国馆里举行,而伦敦奥运会也会充分体现英国人的创意。我们曾承诺世界,举办一场最‘绿色’的奥运,因此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里庆祝,再合适不过了。”

  受伦敦市政府的邀请,击剑运动员仲维萍、排球运动员方颖超、坐式排球运动员吕红琴,以及田径轮椅竞速队队员纵凯也来到庆祝活动现场。而理查德·巴恩斯则将“下一站,伦敦”的旗帜交到四位运动员手中,热情邀请他们在2012年到伦敦参赛。

  庆祝活动中,英国国家青年剧团演员还上演了特别编排的《新仲夏夜之梦》片段,并将奥运元素融入其中。据了解,这些演员曾参加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伦敦8分钟展示。

  谈奥运筹备:

  已培养了5000名志愿者

  “随着2012年奥运会与残奥会的到来,伦敦市民对奥运的激情以及参与奥运的热情越来越高。我很高兴有机会,借上海世博会这个平台分享我们的计划,我们希望举办一届伟大且意义深远的奥运会。”在昨日下午举行的“2012后奥运经济”研讨会上,理查德·巴恩斯提出,伦敦市民是城市最伟大和最重要的资产,“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具有各种不同的特长,他们把城市视同自己的家园。”

  在筹备2012年奥运会期间,在伦敦发展署的引导下,成千上万的市民接受了建筑和其他技能的培训,完成了自己的最佳职业生涯规划。伦敦发展署业务支持及推广部总监罗贝德认为,为了举办一项举世瞩目的赛事,政府需要提高人民各方面的技能,培养高质量的志愿者。而这些人正是对这座城市长久的影响力。“在这种环境下,人们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走向,这是城市发展中的另一条主线。”

  目前,伦敦发展署已培训了超过5000名志愿者,通过一系列培训计划提高他们的交流能力、纪律性以及生活技能。此外,这些志愿者不仅将在奥运会比赛期间发挥作用,还将活跃在奥运结束后的许多岗位。“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培养一批服务奥运的人,同时也是为了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这就是这项工作的核心。而这对市民的整体素质也是一种提升。”罗贝德说。

  为了上述目标,英国政府开发了许多计划来帮助市民学习适当的技能,增强就业能力。

  谈东区改造:

  已有300家中国企业竞标

  通过世界性盛会的“遗产”改变城市,在这方面,伦敦有着丰富的经验。

  1851年世博会的“遗产”帮助伦敦开发了南肯辛顿地区,那里形成了研究、艺术和教育的集聚区,也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1924年的大英帝国博览会为伦敦留下了温布利球场,而1951年的不列颠大展则成为了开发南岸的催化剂。这一次,伦敦东区将利用奥运会的契机,实施大规模的商业开发以实现转型,并建设全新的“绿色产业带”。

  据了解,伦敦的“奥运低碳目标”中,旧城改造是一个最基本项目,政府还将新建占地110公顷的奥林匹克公园。此外,这一地区还将推广绿色公共交通系统以及在新能源、垃圾处理等领域的实践。

  同时,为了提高就业率、增加商机、促进旅游业发展,并吸引更多投资,伦敦市政府在网站上发布了东区改造的所有项目,接受全世界企业的竞标,合同总数超过75000个。

  “通过奥运的机会,人们口口相传,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带动经济影响力。”罗贝德表示,奥运会为诸多企业提供了全球化效应的机会,而且伦敦本来就是欧洲一大经济中心,75%的世界500强企业把总部或地区总部设在这里。“这是伦敦巩固金融中心地位的好机会,同时,对于希望进入欧洲市场的中国企业来说,也是绝佳的机会。”

  据悉,如今已有超过300家中国企业在该网站上注册,获取了竞标的资格。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