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馆象征神圣馆长权杖授予第1000万名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7:4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任翀)“今天,我们迎来一位女王!”昨天9时38分许,河南开封游客吴晶刚刚踏入非洲联合馆,数十名身着非洲民族服装的展馆工作人员突然欢呼起来,共同庆祝她成为非洲联合馆第1000万名游客,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布隆迪国家馆馆长罗斯将象征神圣的馆长权杖授予吴晶。这也意味着,非洲联合馆成为上海世博会首个游客突破千万的外国展馆。

  非洲联合馆最初的运营目标是在整个世博会期间,参观者总数达到1000万。可如今,世博会尚不足3个月,已创下了非洲联合馆世博参展历史的纪录。为此,热情的非洲人民选择用对待“国王”的方式来庆祝这个日子。继罗斯将权杖授予吴晶后,埃塞俄比亚总代表西塞为她戴上非洲酋长的桂冠;科摩罗总代表阿邦博则为她披上非洲酋长披风;身后,美丽的埃塞俄比亚姑娘早已撑起了迎接贵宾的红缎伞。受此殊荣,吴晶的脸上满是惊喜。

  殊不知,更大的礼遇还在后面。当吴晶被非洲国家参展方朋友载歌载舞地拥至中央舞台非洲国王宝座后,轮值馆长指着一个外观设计与非洲馆一致的硕大礼盒说:“我把非洲联合馆送给你!”原来,礼盒内装有联合馆内43个参展方馈赠的礼物,包括几内亚的木雕、喀麦隆的手镯、贝宁的烛台、纳米比亚的艺术玩偶、几内亚比绍的草编储物袋、加蓬的石雕、乍得的祈福小象、马里的木质壁画……一件件色彩丰富且充满非洲风情的礼物令吴晶目不暇接。

  除此之外,43个非洲参展方还向吴晶联合赠送了集满43个参展方印章的世博会护照和43枚各自的徽章。在热烈的掌声中,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也为吴晶颁发 “非洲联合馆第1000万名游客”的纪念证书。

  非洲联合馆轮值馆长罗斯表示,能提前达到运营目标让来自各参展方倍感欢欣鼓舞。为筹办此次盛大的庆祝活动,43家参展方专门成立了策划小组,在经过数十次“头脑风暴”后,才出台了这样一个充满非洲风情的庆祝方案——如果是女游客,她就是当天的“非洲女王”;如果是男游客,他就是当天的“非洲国王”。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