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馆上演全新舞蹈 以鼓为主题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08:10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崔建栋

  近日,新加坡馆上演了全新舞蹈“岛国交响曲”和“新加坡木偶戏”。这是继展馆展区体验升级后,新加坡馆又一次视觉享受升级。两支舞蹈结合传统与现代,以“鼓”为主题元素,让舞蹈显得更加动感有力。

  “岛国交响曲”是一支充满活力的现代舞蹈作品,在新加坡馆的“星展丰盛之喷泉”上演。舞蹈灵感源自于“水是生命之源”,生动体现了“人水合一”的境界,讲述了在新加坡这个现代化大都会中不同族群背景的人们和睦相处,共创美好生活的故事。舞者和鼓手身着红黑铠甲装,表演融合了打击乐器、现代舞蹈和精妙配乐,共同呈现在舞台上,将观众带入一个奇幻的世界。

  另一支舞蹈“新加坡木偶戏”则受新加坡四大种族文化启发,通过古老的歌舞剧艺术形式,融入新加坡传统戏曲和现代舞等元素。随着民族鼓声的阵阵响起,象征华族、马来族、印度族和娘惹族的舞者,身着融入各族特色元素的艳丽服装,亮相新加坡馆中央舞台。通过现代化的舞蹈动作,在交织着传统鼓乐和电子乐的现代曲调中,翩翩起舞,将新加坡多元文化的神采呈现给世博会的观众。

  “我是新加坡馆达人”有奖互动活动第二轮

  从昨天起,新闻晨报与新加坡国家馆联合推出“我是新加坡馆达人”有奖互动活动,活动首日便迎来广大读者的热情参与。截至昨晚8点,已收到近180名读者发来的邮件,并附上了各自喜欢新加坡馆的理由。

  8月7日是新加坡国家馆日,活动不断、精彩连连。读者只需关注活动期间新闻晨报版面上的“我是新加坡馆达人”专题栏目,将有奖问答题的正确答案,以及你喜欢新加坡馆的理由,一同发送至活动邮箱sgpdaren@sina.com,就有机会获得新加坡馆送出的“幸运大礼包”。

  ■活动细则:

  1. 有奖问答共分5期,每期将从答对问题并写出精彩理由的读者中选取2名幸运读者。

  2.总共将有10位幸运读者获得新加坡馆赠送的“幸运大礼包”,每份含2张上海世博会普通门票、2张新加坡群星演唱会入场券(8月7日新加坡国家馆日压轴活动)及新加坡馆特别纪念品等。

  ●今日有奖问答题目:

  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主题曲《感动每一刻》由以下哪位明星作曲?

  A、孙燕姿

  B、林俊杰

  C、蔡健雅

  D、阿 杜

  ●昨日问题答案:

  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加坡馆的吉祥物叫什么名字?

  答案:A、榴莲小星。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