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世博昨迎古巴馆日 诠释平等共处主题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08:00  新闻晨报
上海世博昨迎古巴馆日 诠释平等共处主题理念

昨晚,来自古巴的蒙卡达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张 驰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毅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古巴国家馆日,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赵振宇、古巴外贸部副部长奥雷利奥·莫伊内达·马丁内斯出席了馆日庆祝官方仪式。

  今年是中国和古巴建交50周年。马丁内斯说,古巴和中国的双边关系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两国共产党保持着高层政治对话,经贸联系持续加强。

  马丁内斯介绍了古巴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情况。他说,上海世博会古巴馆的主题是“每个人的城市”,这一理念来自古巴民族英雄何塞·马蒂的理想。“古巴馆希望启发人们思考,如何促进人们之间的和平共处,如何在大城市为人们的交流获得更多空间,如何为不同民族和不同宗教、文化、政治信仰的人提供平等机会。”马丁内斯说。

  7月26日是古巴的民族反抗日。 1953年7月26日,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带领一群年轻志士进攻蒙卡达兵营,点燃了反抗巴蒂斯塔独裁政权的革命火种。1959年革命胜利之后,7月26日这一天便被定为民族反抗日。

  古巴馆位于C片区,这是古巴历史上第一次设立独立展馆,馆内的“哈瓦那雪茄之家”讲述雪茄文化和传统的历史沿革。而哈瓦那俱乐部酒吧则提供古巴鸡尾酒。各式各样的“建筑物”使参观者有穿行于古巴小镇的感觉。多功能的公共广场不仅代表着古巴的城市核心,也诠释了展馆的主题理念:为每一位城市居民提供平等机会,使之能够积极参与城市的建设和变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