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头馆第50万名幸运观众获赠河姆渡稻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07:33  东方早报
滕头馆第50万名幸运观众获赠河姆渡稻种

滕头馆代表向贾薛铖赠送了一盒超级杂交水稻种子。

  昨天上午,世博园区唯一一个乡村案例馆——宁波滕头馆,迎来了开馆以来的第50万名游客。这名幸运游客获赠了一盒现代版的“河姆渡”超级水稻种子,他说准备和他女友各分一半,回到各自老家栽种,待到水稻成熟时,还要回去亲自收割。

  昨天上午10时45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的学生贾薛铖刚踏入滕头馆,就成为馆内的焦点。“祝贺您成为滕头馆第50万名游客!”滕头馆的代表将一份 “甬优” 超级杂交水稻种子作为礼物郑重地赠送给贾薛铖。这包种子来自有7000年稻作文明史的河姆渡之乡——宁波,是我国第一个通过农业部认定的籼粳亚种间超级杂交水稻推广品种“甬优”6号,出产于滕头村,最高亩产可达834公斤。

  滕头馆代表告诉贾薛铖:“这包种子你可以带回家种植,如果不会种,滕头村的网上农艺师可随时提供技术指导;如果家里没田,滕头村生态农业区专门辟出一块良田供你种植,你还可以通过视频在家远程查看稻苗的长势。”

  贾薛铖说昨天是他第四次参观世博会,第二次来到滕头馆。贾薛铖告诉记者:“今天获赠的这份稻谷种子,我打算一半带回江苏盐城老家栽种,另一半交给女朋友,回安徽宣城农村老家种植,以后有机会也会亲自回去收割。”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