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馆馆日感受绚烂多姿历史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8: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骏)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约旦哈希姆王国国家馆日。约旦驻华大使安马尔·阿卜杜勒·哈姆德和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苏健出席馆日仪式并致辞。

  苏健在致辞中表示,自1977年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中约高层交往密切,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世博会约旦馆通过“历史、现代、未来”三个主要展区揭开了约旦古代文明的神秘面纱,让游客充分感受到约旦绚烂多姿的历史遗产和博大悠久的社会文化。约旦馆解读了人与城市、自然和生活之间的和谐之道,受到许多游客青睐和好评。哈姆德在致辞中说,中国为举办世博会这一国际盛事作出了巨大努力。本届世博会是中国谱写的又一辉煌篇章。约旦笃信人类文明的互动,文化的交融和思想的碰撞,认为本届世博会是各国人民了解彼此创新经验、取长补短的难得机遇。

  仪式中,约旦艺术家还带来了极具阿拉伯风情的歌舞。约旦馆位于上海世博园A片区,展馆入口处模仿约旦古城佩特拉的建筑风格,馆内则展示了佩特拉城堡内著名历史遗迹——卡兹尼宝库。同时,约旦馆还展示了约旦城市亚喀巴从港口城市转变为商务和休闲之城的过程。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