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旦国家馆日昨举行 上演约旦婚礼主题歌舞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07:41  新闻晨报
约旦国家馆日昨举行 上演约旦婚礼主题歌舞剧

约旦演员在国家馆日活动中表演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孙磊 实习生 张倩

  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约旦哈希姆王国国家馆日。很多人也许对死海和约旦河有所了解,但却鲜有人知道著名的阿拉伯故事《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也“取景”于此。此次约旦参展上海世博会,让我们有了深入了解约旦的机会。

  约旦国家馆的主题是“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生活——超越平凡生活”,正如约旦驻华大使安马尔·阿卜杜勒·哈姆德在官方仪式致辞中所言,发展和创新是永恒的主题,上海世博会鼓励创新与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约旦国家馆紧扣了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全面展示了约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将他们在科技、文化等领域取得的进步以及发展理念呈现在参观者面前。

  在官方仪式后的文艺表演中,约旦国家歌舞团带来了名为“约旦婚礼”的主题歌舞剧。观众欣赏到了约旦新郎求婚时表演的类似踢踏舞的传统“达布卡舞”,以及约旦新娘身上具有中东特色的人体彩绘,极具异域风情。表演用舞蹈的形式描绘了从小伙子求婚到新郎新娘结婚的传统习俗,情节生动,令观众叫好不已。

  错过了这场表演的游客,可以在位于A片区亚洲联合馆二的约旦馆内欣赏到同样精彩的约旦传统手工艺展示,比如现场沙画表演。在馆内轮番表演的是沙拉罕三兄弟,他们把各色细沙放进细颈瓶中,通过一根细棍调整细沙的分布,瓶壁上就出现了美丽的图画,十分钟内就可完成一件精致的作品。

  除了沙画,约旦馆还展示了著名的佩特拉古城遗迹,这片气势恢弘的历史遗迹原本的建筑充满了浓郁的古希腊特色,而其中的卡兹尼宝库,正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中宝藏所在的山洞。馆内还展示了首都安曼、休闲之都亚喀巴等先进的现代城市风貌。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