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曼馆日昨日举行 古帆船展馆起航发现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8:40  解放日报
阿曼馆日昨日举行 古帆船展馆起航发现之旅

阿曼苏丹国演员献上民族舞蹈。 本报记者 张驰 摄

  本报讯 (记者 沈轶伦)昨天,上海世博会阿曼苏丹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阿曼国家议会议长叶海亚·马哈福兹·蒙泽里博士、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出席仪式并致辞。

  刘琦在致辞中说,阿曼馆建筑外观让人联想到古船“苏哈尔”号,这艘古船将带领我们开启一段探索阿曼古老文明和丰富地貌的历史之旅,也将承载我们驶向追寻美好城市生活的未来。中国与阿曼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中阿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上海世博会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深化双边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上海世博会阿曼馆融合了阿拉伯特色与现代风格,让人在领略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积淀的同时,也展示了阿曼强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注重可持续发展,创造美好城市生活的发展理念。

  蒙泽里在致辞中代表阿曼苏丹卡布斯·本·赛义德向中国政府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表示祝贺。他说,阿曼苏丹国即将迎来40周年国庆,两国友好关系在各领域发展势头良好。本届世博会主题具有重大意义,涉及有关人类和社会高速发展的议题,体现了世界各国人民为实现更美好的生活而进行的合作与交流。阿曼馆的设计和展品展示了阿曼在城市发展管理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对未来城市的构想,也体现了阿曼繁荣的经济和文化。相信馆日活动将为其在展示发展成就、民族文明和人文风貌上提供契机。

  在仪式上,来自阿曼的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舞蹈,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位于世博园A片区的阿曼馆,形似一艘乘风破浪的阿拉伯帆船,是一座融合阿拉伯特色与现代风格的展馆。该馆以“发现之旅”为主题,展示阿曼古城、沙漠之城、山川之城、海岸之城和首都马斯喀特及2020年建成的蓝色城市等,呈现了阿曼的特色建筑、艺术和文化。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