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登塞馆储备几十万枚徽章对抗黄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 07:50  新闻晨报
欧登塞馆储备几十万枚徽章对抗黄牛

欧登塞案例馆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他们货源充足。 世博记者 钟子娟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钟子娟

  因不满网店高价出售世博徽章,欧登塞馆昨天向游客免费派送了一万枚金色“太阳脸”徽章以打击“黄牛”的嚣张气焰。欧登塞馆负责人“胖鱼”表示,馆方今后将每天发放约五百枚徽章,而其徽章储备量已达几十万枚,誓让高价徽章没有市场。在馆方的高调“宣战”之下,开价599元出售欧登塞馆徽章的网络卖家昨天已将所有徽章全部下架。

  馆方储备了几十万枚

  记者昨天10点半来到城市广场时,正上演欧登塞音乐学院合唱演出,台下坐无虚席。不少观众听歌的同时还到处询问什么时候发徽章,显然是为了领章而来。后来,原定于在城市广场进行的徽章派发活动临时改到欧登塞馆内举行,人群随后向欧登塞馆方向涌去。

  10点45分左右,徽章派送活动终于开始。游客在欧登塞馆入口处排成两路纵队,逐个进馆领取徽章,一人一章,秩序良好。游客脸上露出的笑脸让“胖鱼”对派送活动的效果感到满意。“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要让徽章能回归它本来的意义,即鼓励游客认真参观,并让游客感到快乐。今天来欧登塞馆的游客个个都笑得很开心,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对于有“黄牛”准备趁机“进货”的消息,“胖鱼”昨天一点不生气,反而笑着说:“欧登塞馆以后每天都要发徽章,虽然没有一万枚那么多,但也有500枚左右。只要徽章数量多起来,即使网上再有出售,也不可能卖出600元那么高的价钱了。”说完还把记者领到办公室,指着满屋子的纸箱子说:“瞧,这里全是徽章,几十万枚,它们真的不值那么高的价。”

  网店欧登塞馆徽章难觅踪影

  馆方大量派发,昨天下午,原先开价599元出售欧登塞馆金色“太阳脸”徽章的网络卖家已将所有徽章全部下架,网店内空无一物,其他网店内的欧登塞馆徽章已不见踪影。该卖家的店铺介绍里仍然写着“如果顾客有需要的话,可以提前与我交流预订您想要的徽章”,大有隐蔽交易之势。不过,世博会其他展馆的徽章仍在网上有售,开价从几十元到上万元不等。

  有趣的是,近日因徽章而起的一系列事件勾起了欧登塞馆工作人员莫顿·路和(MortenLuxhoi)的创作欲望。他为此专门创作了一首《徽章歌》。在这首自弹自唱的歌曲里,他模拟只索要徽章不看馆的游客唱:“我要徽章!我要徽章!”最后,莫顿再次回到工作人员的角色里说:“哦!你只要徽章,不要我的爱!”昨天莫顿背着吉他登台演唱时,引得台下观众一阵哄笑。欧登塞馆内也时常播放这首“徽章歌”,以调侃的方式鼓励游客认真参观展示,不要本末倒置。

  实践区部长建议答题奖章

  记者昨天在派发现场还遇到前来视察的城市最佳实践区部长孙联生。孙联生认为,一次性发放大量徽章的方式可能引起秩序混乱,还有可能导致以后更多人前来索要,不利于展馆的正常展示。

  因此,孙联生建议,欧登塞馆可以考虑选择三种方式发放徽章:“一是用《城市名片册》换徽章,先到先得,发完为止;二是采用‘答题奖徽章’的方式,奖励答对问题的游客;三是把徽章发给试骑自行车的游客,鼓动游客体验展馆项目。”

  “胖鱼”随后表示,会根据情况调整发放方式,“我们发徽章的最主要目的还是鼓励游客认真看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