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茨瓦纳馆日展示宝石之国和平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7:53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张毅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素有“宝石之国”美称的博茨瓦纳国家馆日,博茨瓦纳共和国副总统蒙帕蒂·梅拉费出席了馆日官方仪式。仪式结束后,博茨瓦纳表演者带有浓郁非洲特色的传统舞蹈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博茨瓦纳共和国副总统梅拉费在致辞中感谢上海世博会为博茨瓦纳提供了向全世界展示其多元文化遗产的机会,并表示,“没有中国的帮助,我们可能很难克服一些困难参展世博,中国是非洲国家可靠的朋友。”

  当晚,博茨瓦纳还举办了大型演出庆祝其国家馆日。参演团体包括莫格瓦纳传统艺术团、梅兹传统艺术团及时装秀团队。演出以博茨瓦纳的自然风光为背景,穿插表演了服装首饰展示、歌舞表演和鼓乐演奏等多个项目。

  博茨瓦纳馆位于上海世博园非洲联合馆内,展馆以“和平的遗产”为主题,从自然资源、历史和遗产、城市与生活三个方面展现博茨瓦纳的自然风光和矿产、人民生活的改善以及多元文化遗产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影响。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