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登塞馆今免费派送万枚徽章应对黄牛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7:40  新闻晨报
欧登塞馆今免费派送万枚徽章应对黄牛炒作

欧登塞案例馆金色“太阳脸”徽章

  □世博记者 钟子娟

  欧登塞案例馆金色“太阳脸”徽章在网上居然开价600元出售,馆方怒了!记者昨天从欧登塞案例馆得知,为“平抑物价”,欧登塞馆决定于今天上午向游客免费发放1万枚徽章。不过让人担心的是,黄牛却将其当作一次好机会,准备趁馆方发放徽章之时到馆里“进货”。一场黄牛与馆方之间的斗争已经硝烟弥漫。

  徽章发放方式尚在商讨

  欧登塞馆工作人员春兰(英文名)告诉记者,他们看了7月16日《新闻晨报》上关于网上叫卖天价徽章的报道才获悉,欧登塞馆的徽章也在叫卖之列。“我们都懂一点中文,报纸上的照片也显示,欧登塞馆徽章被人拿到网上贩卖,且开价很高,我们都非常惊讶。”

  据春兰介绍,今天上午10时至11时,将有25名来自欧登塞音乐学校的学生在浦西园区的城市广场举行合唱表演。其间,欧登塞馆将向观众现场发放一万枚徽章。“这枚徽章是以安徒生剪制的‘太阳脸’图案设计,不仅是欧登塞馆的标志,也是欧登塞这座城市的象征,因为欧登塞馆的地面图案也是‘太阳脸’。”春兰说。徽章以何种形式发放,还在商讨中。

  高价徽章成本仅1.5元

  记者后来电话联系 JacobLauesen,这名绰号“胖鱼”的馆方负责人表示,看到有人以600元高价叫卖欧登塞馆徽章,感到愤怒,因为其成本价仅1.5元人民币。“我们发放徽章的本意是鼓励游客认真参观展馆。”胖鱼说,至目前,欧登塞馆一共发出约两万枚徽章。或许是因为徽章太漂亮,许多游客纷纷索要的同时却对展馆内容毫不关心,以至于徽章因此暂停发放一段时间。

  从《新闻晨报》得知欧登塞馆徽章在网上被高价售卖,愤怒的“胖鱼”决定重启发放,让徽章自动贬值。“除了明天发一万枚外,今后还会一次性大批量发放,目的就是为了让徽章回归它本来的意义。打算今后每天向对欧登塞馆特别感兴趣的游客赠送徽章。”胖鱼表示,欧登塞馆已经在认真考虑对徽章进行慈善拍卖。

  黄牛打算今天乘机“进货”

  这边馆方重拳出击,那边黄牛却准备变“挑战”为“机遇”。记者昨天以买家身份与一位世博徽章网络卖家“super1987130”取得联系。在她的网店中,欧登塞馆徽章被标为一口价:599元。

  随后,记者以欧登塞馆即将发放一万枚徽章为由与卖家讨价还价。不料,卖家气焰十分嚣张:“让他们去发吧!有本事每天发10000枚!”不过,嘴硬归嘴硬,卖家还是同意大幅降价,以200元将徽章卖出。听到记者仍然嫌贵,卖家表示:“我明天去世博园区,如果能拿到徽章,就便宜点卖给你。”看来,“胖鱼”今天得小心黄牛趁机进货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