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沙特演奏家世博园上演传统乐器合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7:37  新闻晨报
中国沙特演奏家世博园上演传统乐器合奏

在上海世博园沙特馆,来自中沙两国的艺术家同台表演。 新华社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钟子娟

  中国的琵琶、古筝与沙特的乌德琴、阿拉伯鼓合奏出现在世博园。从昨天中午12点开始,每隔两个小时,中沙两国艺术家在沙特馆合作演出,庆祝两国建交20周年。

  来自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演奏家马海燕告诉记者,中国民族乐器与沙特的传统乐器有着共同的特点,“都是靠弹拨呈现”,在经过前一天的短暂排练后,两国艺术家就擦出了“火花”,当天的所有曲目全靠即兴表演。

  沙特馆馆长阿卜杜拉赫曼·艾尔-夏柯表示,中沙两国之间的“琴瑟相和”在展馆各处都有体现:“沙特馆外面筑有象征中国的长城和象征沙特的阿拉伯土墙,花园里同时栽有牡丹和薰衣草,其中薰衣草就是沙特的国花。”

  为了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沙特馆还特意在参观者入口和贵宾厅入口摆放象征沙中友谊的红绿两色鲜花,10岁以下的小游客则可获赠一个以沙特馆为主要图案的魔方作为纪念。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