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总理出席国家馆日活动 邀游客前往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 10:09  新闻晨报
新西兰总理出席国家馆日活动 邀游客前往旅游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左)与习近平握手

  □世博记者 韩小妮

  今天是新西兰国家馆日,正在中国访问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将光临世博园,庆祝这一特别的日子。除了参加官方庆典仪式,参观新西兰馆、中国馆等展馆,他还将亲自向中方代表赠送“国礼”独木舟,并为旅游“站台”,邀请中国游客前往新西兰旅游。

  约翰·基已于昨天抵达上海。这次来中国,他特意带上妻子和两个孩子。一起陪同出访的还有新西兰历史上首位华裔和亚裔内阁部长——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长兼妇女事务部长黄徐毓芳。这位女部长出生在上海,在香港长大,还会说上海话。

  两个多月来,在新西兰馆迎宾广场上现场雕刻的巨型独木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拍照。如今,这艘名为“蒂卡卡诺”的独木舟已雕刻完毕。作为新西兰国家馆日活动的重要部分,今天早晨它将由约翰·基亲自赠送给中方代表。为此,新西兰馆将举行最传统最完整的毛利欢迎仪式。

  作为新西兰总理兼旅游部部长,今天下午约翰·基还将亲自为旅游“站台”:他将在新西兰馆门前会见中国游客代表,并发送由他本人亲自签发的邀请函,欢迎他们前往体验百分百纯净的新西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