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城市人馆内蜡像原型看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8:00  新闻晨报
世博城市人馆内蜡像原型看自己(图)

河南游客赵宇一家在城市人馆内观看以自己家族为原型制作成的蜡像 世博记者 吴 磊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陈文

  参观过世博城市人馆的游客,必定对其中6个来自不同洲的蜡像家庭记忆犹深。昨天,这6个家庭中赵氏家庭的原型——赵宇一家来到城市人馆,在“自己”面前体验了一次特殊的世博之旅。

  位于世博B片区主题馆内的城市人馆,选择了来自美国的凤凰城、加纳的特马、巴西的圣保罗、荷兰的鹿特丹、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中国的郑州6个普通家庭做成蜡像,向世博游客展示不同大洲不同文化下普通人的生活状态。这6个家庭同一时间轴上的生活场景亦被构成三维立体影像,向游客展现各个城市居民多元化的生活。

  代表亚洲的赵氏家庭是一个12口人组成的四世同堂大家庭。昨天,这个大家族中的小儿子——赵宇和妻子、儿子一起来到城市人馆。看到蜡像人物的原型出现,周围的观众好奇万分,围拢过来。而在自己的蜡像面前,赵宇一家也感受特别。

  “很多人都说蜡像做得真像,不过我觉得只要神似就可以,因为它代表一个中国家庭的生活状况,并不是代表我个人。”赵宇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通过社区推荐成为亚洲中国的家庭代表,前后用了4个月才将蜡像制作、影片拍摄等所有环节完成。等到河南文化周期间,包括家中95岁老爷子在内的全家人都会一起来参观世博。

  据记者了解,昨天晚上,蜡像中的墨尔本西瓦雷拉一家也自发来到世博园,参观自己的蜡像和生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