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政府总代表称馆日演出每场都不能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5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明天是新西兰国家馆日,当晚5点和8点,四组风格各异的新西兰艺术家将在世博中心红厅带来两场“拼盘”演出。

  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政府总代表吉斌礼告诉记者:“7月9日国家馆日当天,我们将带来多元化的新西兰文化,比如传统毛利音乐、爵士乐、舞蹈等。奇妙的是,这次演出将把这些艺术形式都结合在一起,所以每一场都不能错过。”

  ●“国宝级”现代舞团Footnote

  作为新西兰最有影响力的现代舞团,25年来Footnote的演出在本土观众中总是一票难求。这次他们带来的剧目名为《近郊》,探讨的是狭小空间的精确性和不确定性,以呼应本届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土著说唱乐团Moana & theTribe

  自从2002年成立以来,乐团参与了超过120场的国际演出,成为新西兰最成功的本土说唱乐团之一。他们将毛利的文化、传统、历史通过说唱的形式加以推广,同时还配合着传统的哈卡舞。乐团的唱片《Toru》在欧洲的“世界音乐图谱”上排名第17位。

  ●女高音歌唱家Aivale Cole

  她是新西兰歌剧界急速窜红的国际新星,被誉为新西兰最有潜力的女高音之一,乐迷遍及澳洲和亚欧大陆。她的演唱具有极强的舞台表现力,保留剧目有《阿依达》和《蝴蝶夫人》。

  ●跨界古典乐团NZTrio

  作为新西兰最富国际声誉的室内乐团,NZTrio曾参与上海2009年新春音乐会和2008年北京现代音乐节,并曾和中国著名的曲作家陈牧声、陈怡、盛宗亮等有过合作。乐团致力于打造跨界的古典乐风,常常对古典音乐进行重新演绎,也不时带来全新的作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