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坦桑尼亚馆日活动举行 感受非洲屋脊和谐之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 07:20  解放日报
坦桑尼亚馆日活动举行 感受非洲屋脊和谐之韵

坦桑尼亚馆日活动上,参观者应邀上台与演员共舞。 蒋迪雯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蒙)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国家馆日。坦桑尼亚工贸部部长玛丽·娜古,自然资源、旅游部部长沙姆萨·姆万古嘎,中国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张明出席馆日官方仪式。

  玛丽·娜古在致辞中代表坦桑尼亚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她说,坦中两国拥有深厚的友谊,坦桑尼亚人民始终对中国人民怀有美好的情愫。玛丽·娜古表示,世博会历来是展示新观念、新技术、新创意的平台,本届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对于坦桑尼亚而言,同样意义非凡。目前,坦桑尼亚全国约4000万人口中,30%生活在城市,且国家的城市化进程也在不断加快。同时,坦桑尼亚正在与时俱进地不断创新,以积极应对诸如环境保护、卫生条件提高、城市社区基础设施升级等发展、进步过程中出现的新课题、新挑战。

  “Jambo!(中文意思‘你好’)”张明用特殊的方式向来自非洲屋脊的代表团表达了祝福。“Jambo!”——世博中心全场观众都跟着学起了坦桑尼亚的官方语言:斯瓦希里语。 (下转第8版)

  (上接第1版)张明表示,中坦两国有着兄弟般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关系更是全面、快速发展。上海世博会一定会为两国和两国人民进一步增进互相了解,深化双边合作提供新的契机。他表示,世博会是荟萃人类文明成果的盛会,坦桑尼亚国家馆的展览独具匠心,让人仿佛置身于城市生活、艺术和文明相互交融的画卷中。

  官方仪式上,坦桑尼亚艺术家进行了颇具非洲特色的歌舞表演。

  坦桑尼亚国家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主题为“坦桑尼亚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达累斯萨拉姆案例和桑给巴尔城市案例”。坦桑尼亚国家馆以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和旅游胜地桑给巴尔岛为例,展现城市生活、艺术和文明的画卷,让参观者体验其中的“和谐之韵”。展馆分三个展区:中心的开放式表演区域和两侧的半封闭展示区域。中心表演区域有坦桑尼亚国宝——长颈鹿的雕像,并播放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山的影片;两侧展区展示桑给巴尔岛的传统木门和民俗工艺品,以及城市建设的一些重要举措,包括社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达累斯萨拉姆加强城市安全方案、库拉斯尼港口设施重建计划等十余个项目。

  相关报道:环保行动:从乞力马扎罗到现代海港(刊第3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