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古老腔棘鱼化石亮相科摩罗国家馆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8:3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蒙)昨天,科摩罗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科摩罗副总统兼农业、渔业、环境、能源、工业和手工业部部长伊迪·纳杜瓦姆,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仪式并致辞。

  伊迪·纳杜瓦姆在致辞中表示,7月6日是科摩罗独立35周年纪念日,很荣幸能在美丽的世博园庆祝科摩罗国庆日。1975年科摩罗宣布独立后,中国是第一个承认并与科摩罗建交的国家。今天,上海世博会选择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绿色主题,科摩罗则将向世博游客展示生态旅游,展现科摩罗巨大的旅游潜力、丰富的自然资源、特色的本土文化、安全的社会环境和科摩罗人民的热情好客。

  张桃林表示,此次是科摩罗首次参加世博会,科摩罗馆以“城市和生态旅游的共存”为主题,通过城市、火山、海洋三个展区,充分展示奇特的地理风貌、神奇的物种和古老的文明,让观众在短时间里充分领略科摩罗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相信科摩罗馆将让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科摩罗。

  仪式上,身着非洲特色服饰的科摩罗艺术家们表演了具有民族风采的节目,博得全场来宾的阵阵掌声。官方仪式结束后,科摩罗“腔棘鱼化石标本”正式在科摩罗馆内揭幕。据了解,腔棘鱼出现于3.5亿年以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鱼种。在1938年以前,多数科学家都认为腔棘鱼早在8000万年前便已灭绝。直到1938年,在科摩罗群岛发现了活着的腔棘鱼,从此,腔棘鱼便被称为 “恐龙时代的活化石”。

  科摩罗是西印度洋上一个美丽的岛国,国名在阿拉伯语中意为“月亮”,因此也被称为“月亮群岛”。科摩罗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的非洲联合馆内,展馆充分模拟科摩罗地形特色,分为“城市”、 “火山”、 “海洋”三个展区。参观者可以近距离了解这个非洲岛国的神奇物种、奇特的地理风貌和人类文明的成就,体会科摩罗人民追求与自然和谐共处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美好心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