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世界杯四强场馆 弗莱堡馆正邀主帅勒夫到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8:13  新闻晨报

弗莱堡馆欲请“主帅”勒夫来

■本报探访世界杯四强所在国场馆 ■穿西、德球衣今天可走西班牙快速通道

2010年7月7日   A15:世博每日快报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盛丰/钟子娟/李艳秋

  □世博记者 盛丰 钟子娟  李艳秋  张毅  韩小妮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今晨正式打响,万里之外的世博园区同样能感受到呜呜祖啦的轰鸣。荷兰、乌拉圭、德国、西班牙这四个场馆也摩拳擦掌,有的打算送球衣,有的打算邀球星、甚至邀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到世博园区。

荷兰馆:赢球今天或赠橙色队服

    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第一场半决赛在荷兰、乌拉圭之间打响。记者从荷兰馆了解到,荷兰闯入世界杯四强让荷兰馆的工作人员兴奋不已,荷兰馆近30名工作人员就聚在桃江路的一间酒吧观看比赛。

    不过,荷兰馆馆长冯蔚德昨天表示,考虑到安全问题,荷兰馆暂不会组织游客在馆内观看世界杯比赛。“但如果荷兰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获胜的话,荷兰馆将向部分幸运游客赠送荷兰队的橙色队服,以示庆贺。可能是向每一百名或每一千名游客赠送,具体细节还没有确定,赠送数量也没有确定,一切要视荷兰队的战绩而定。”

乌拉圭馆:下月将有球星来园区

    一举闯入南非世界杯四强的乌拉圭可谓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一匹黑马,今晨乌拉圭对阵荷兰的半决赛将乌拉圭馆工作人员的热情再次调动起来。

    该馆宣传负责人Victoria表示,乌拉圭队此次的表现已经超出预期,“这支球队给了乌拉圭人太多的惊喜,我们没想到能走这么远”。Victoria还透露,该馆工作人员初定于周五在世博园的乌拉圭餐厅聚餐,共同庆祝乌拉圭队在此次南非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

    Victoria还透露,将会有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乌拉圭球星到访世博园,很可能就在下个月。具体是谁,Victoria笑着表示希望届时能给大家惊喜,“会是大家熟知的球员,或许不止一位”。

德国弗莱堡馆:正设法邀主帅勒夫到访

    昨天接到记者电话时,德国馆司机彼得刚刚结束了一场世博杯的足球比赛,“很遗憾,我们输了……”中文很流利,声音却有些低沉的彼得向记者介绍,这一由部分世博场馆自行发起的赛事共有8个场馆参加,比赛地点在徐家汇的耐克足球公园,之前德国馆队已经在小组赛连胜三场,可是昨晚半决赛却出人意料地败给了来自亚洲的沙特馆队。

    但彼得并不十分沮丧,因为明天凌晨,他就将迎来真正的德国队比赛。在德国啤酒的相伴下,彼得和同事见证了德国队之前每一场胜利,不过明天的半决赛可能有点小麻烦,“时间太晚了,凌晨2点半,场馆内没办法看球了,我们可能会去衡山路上某个酒吧看球”。

    另据记者了解,地处浦西城市实践区的弗莱堡案例馆一直在设法邀请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到访上海世博会——这位风头正劲的德国教练正是弗莱堡人。之前在5月19日的德国馆日开幕式上,已有沃勒尔和穆勒等德国足球明星到访过上海。

西班牙馆:今天开会商议活动安排

    明天凌晨2时30分,西班牙对阵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即将进行。为了与世界杯“时间表”一致,西班牙国家馆昨晚临时决定:今天全天,所有身着西班牙球队队服或德国足球队队服的游客,都可以走快速通道,无须排队即可参观西班牙国家馆。

    西班牙馆方面表示,西班牙队进入本届世界杯四强让整个西班牙馆的工作人员都感到兴奋自豪,因此临时决定为球迷开通绿色通道。而这个政策之所以适用西班牙和德国两支球队的球迷,是为了体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据西班牙馆透露,今天上午还将召开会议商讨是否在馆内举办与世界杯相关的活动。

    浦西马德里案例馆内也有不少足球元素。在空气树下,隔天上演真人版的桌上足球互动游戏。

    竹屋的一楼展厅几乎完全被足球占据,醒目位置摆放着按1比1000比例缩小的伯纳乌球场模型,一旁橱窗中的欧洲冠军杯奖杯述说着曾9夺欧冠的皇家马德里队的辉煌历史。

    展厅里还有皇马和马德里竞技所有球员签名的真品球衣,以及两队当家球星劳尔和阿圭罗的签名球靴。

    据透露,皇家马德里队已确定于8月访沪,届时游客将有机会与皇马球星做一次真正的亲密接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