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智利馆当代建筑展揭示抗震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7:57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张毅

  前天,当代智利建筑展在智利国家馆正式揭幕。与此同时,从7月5日开始连续5天,由智利公务工程部部长索尔米尼哈克带领的智利建筑设计师代表团将在一系列研讨会上陈述智利建筑的抗震经验等。

  今年2月,智利康塞普西翁发生里氏8.8级地震,面对如此强震,智利90%的建筑物成功经受住强震考验,被专家誉为“抗震建筑的奇迹”。在开幕仪式上,索尔米尼哈克表示,智利的建筑设计、严格的管制以及智利工程师的监理,使得智利的建筑创造了奇迹。智利康塞普西翁地震重建项目总协调帕布罗·阿拉德还向记者介绍了这次地震造成的建筑受损情况、地震后的重建策略以及重建项目的相关进度。

  据悉,在随后的几天中,智利建筑师将介绍部分新近开发的建筑项目,如钛塔和可斯塔内拉中心,这两座大楼将成为拉美地区地标性建筑之一。

  智利不仅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气候类型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有着17种不同气候区,因此智利的建筑师拥有在各种气候条件下进行建筑设计的丰富经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