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影片《家园》中文版在世博联合国馆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7:4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葛志浩晨报首席记者 曾玉

  一部耗时15年、曾在54个国家取景拍摄、反映地球与人类生存面貌的影片《家园》中文版,昨天在世博园区联合国馆首映。记者了解到,作为一部以环保为题材的电影,其制作过程本身也完全注重对环境的保护,导演扬·阿贝尔蒂-贝特朗采取了碳补偿的方式,计算出影片制作过程中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总量,并以赔偿金的形式用来向需要者提供清洁能源,从而使该影片成为一部“零碳”的环保影片。

  影片告诉人们地球很脆弱

  “地球有时就像人的身体一样,你一直让她去付出,总有一天她会崩溃。”在昨天的首映式上,为影片配音、曾获得由联合国颁发“地球卫士”称号的中国演员周迅有这样的感触。这虽然只是一部纪实片,但却用简单而直接的方式描述了人类是怎样破坏地球已经存在40亿年脆弱的平衡。全球变暖、资源短缺、物种丧失,如今的这一切都威胁着人类的生存。而影片《家园》预测,到本世纪末,现行的消费方式将会耗尽地球所有的自然资源。只有从现在起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才能拯救我们的家园于危难之中。

  《家园》导演扬·阿尔蒂斯-贝特朗则告诉记者:“为了拍摄这部影片,我的准备超过了15年。当俯瞰地球时,所见所闻彻底改变了我。”贝特朗还警告说:“科学家告诉我们,我们只有10年的时间可以用来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避免耗尽所有的自然资源,防止地球气候恶化带来的灾难。这对于我们和我们的孩子来说,赌注太大。”

  导演拍摄影片采取碳补偿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拍摄这部影片,导演扬·阿贝尔蒂-贝特朗特意在每一阶段都计算出影片制作过程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并尽可能地以各种环保方式进行补偿。

  影片《家园》的英文原版于去年世界环境日进行全球首映,已被翻译成14种语言并在超过108个国家和地区放映。在昨天的首映式上,周迅还通过她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推出的“我们的贡献”活动向人们宣传“绿色生活贴士”,这些“贴士”鼓励人们通过改变生活的小细节来减少碳足迹。

  据悉,《家园》还将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周迅昨天在现场呼吁,希望大家能拿出100分钟时间,认真思考如何善待自己的生存环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