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馆娘惹婚典展示娘惹文化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 07:43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钟子娟

  前天晚上,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阿里鲁士淡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希望世博游客来到马来西亚馆参观马六甲的娘惹文化展示,更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马六甲感受娘惹文化的魅力。

  “马六甲才是娘惹文化的故乡。”娘惹文化成了拿督斯里阿里鲁士淡的推介重点。他告诉记者,很多人以为,新加坡、印尼是娘惹文化的发源地,这是不准确的。“在马来西亚馆,一进门就能看到对娘惹的介绍。”马来西亚馆馆长施月季介绍说,马来西亚馆专门辟出一块展区,用图文形式向游客展示马六甲和槟城的娘惹文化。从7月4日到11日,马来西亚馆有娘惹婚典表演,“每天两场,上午11点和下午5点,两名演员分别饰演峇峇和娘惹,表演娘惹文化中的结婚仪式,游客可以和峇峇、娘惹合影留念。”

  ●娘惹文化

  据马来西亚马六甲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阿里鲁士淡介绍,明朝郑和下西洋,六次都经过马六甲,当时一些中国人留在了马六甲,并与当地人通婚。他们的后代,男性被称为“峇峇(baba)”,女性就是“娘惹”。他们说马来语,吃马来菜,但在生活习俗上又保留了中国的传统,逐渐形成了独特的娘惹文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