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馆将推大型多媒体话剧《堂吉诃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30日 08:0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颖)“400年前,在西班牙拉曼却地区的某个村镇住着一位绅士,他有一支长矛,一面古盾,一匹干瘦的劣马和一个忠诚的仆人桑丘。他一次次远征,大战风车、冲散羊群、解救囚犯,狂热地迷恋着乡间姑娘杜尔西内亚……他称自己是‘愁容骑士’,他手持长矛去挑战世界,他遍体鳞伤地解救别人,他就是充满奇思异想的堂吉诃德!”此番,堂吉诃德这位影响世界400年的游侠骑士在中国开始了新的冒险,他专程为上海世博会而来,将于7月1日至4日登陆上海大剧院。

  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昨天表示,作为世博期间的特别节目,大型多媒体话剧《堂吉诃德》融合了西班牙文学巨匠塞万提斯的奇思妙想与中国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的幽默先锋,该剧将为上海观众带来一道精致、热烈、唯美、欢快的“西班牙文学大餐”。

  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院长卡门·加法莱尔在接受采访时说,“西班牙语文学作品中最享誉全球的作品,第一次被改编成中文戏剧并登陆上海舞台,这对西班牙语文化来说是值得庆贺的事。现在让我们骑上洛西南特,快马加鞭地来庆祝这一盛事吧——请坐!”

  该剧由国家话剧院、西班牙驻华大使馆、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亚洲之家、塞万提斯学院等单位联合制作。堂吉诃德由国家话剧院演员郭涛饰演,桑丘·潘沙由刘晓晔饰演。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