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首次向公众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7:02  新民晚报
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首次向公众开放(图)

机器娃娃“小米宝宝”身高6.5米

  本报讯(记者 薛慧卿)今天,上海世博会园区举行第3次试运行,西班牙国家馆首次向公众开放。上午,西班牙馆公布了馆内最大的“秘密”——高达6.5米的机器娃娃“小米宝宝”,这个能动会笑的巨大婴儿将告诉世界西班牙人如何让未来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6.5米的巨型“婴儿”是西班牙驻上海世博会的友好大使。他会呼吸,会眨眼,甚至能和游客互动,这一切都归功于其体内一套复杂的电力驱动系统。小米宝宝的“妈妈”——电影导演伊莎贝尔·库伊谢特介绍说,“小米宝宝”8个月大,是仿照西班牙一个真实的婴儿制作的。现实中的这位宝宝如今已经2岁,他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到上海世博会来看看自己8个月时的模样。巨型“小米宝宝”在美国制作,由于太大,不得不分成18块坐飞机运抵上海后拼装而成。“小米宝宝”不仅能呼吸、眨眼,还能做出32种不同的肢体动作。他的骨架是由钢铝合金构成的,身体由聚酯树脂组成,皮肤由透明可拉伸的硅胶做成,一头金发则是用马鬃一根一根做出来的。

  在藤条的包围覆盖中,小米宝宝仿佛就在自己的摇篮中迎接各位游客。肥皂泡从天花板上缓缓下降,制造出一种梦幻的效果,放置在地板上的6个巨大的泡泡则向游客展示着小米宝宝的梦境“未来之城”——在这座明日之城中,每个孩子都能得到义务教育,每位公民都能享受医疗服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