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市长发布马德里馆活动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20:35  新浪世博
马德里市长发布马德里馆活动方案

马德里市长发布马德里馆活动方案

  在2010上海世博会开幕前10天,马德里市长阿尔伯特·鲁伊斯-加利亚东(Alberto Ruiz-Gallardón)今天发布了马德里馆活动方案--根据原建筑同比例建造的马德里馆竹屋,并强调马德里参与世博会将对亚洲城市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相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在为期6个月的时间里,马德里将与世界各地的200多个国家/地区、机构和企业一同迎接七千万游客的游览。马德里馆不仅是现实马德里的再现,更是一个展现马德里艺术和文化的空间,同时也是有关城市管理论坛的举办地。

  鲁伊斯-加利亚东市长先生表示:“由经合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组成的委员会挑选了马德里来展示其城市的最佳实践,这对马德里来说既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责任。凭借强大的团队和在可循环能源和通信等关键领域扮演重要角色的商业网络,马德里市政厅将在上海竭尽所能,向公众展现一个开放、持续发展和高效管理的马德里,以吸引国际人才。”

  市长先生同时表示:“个体经济和公共支持这两大促进城市发展的原动力得以相得益彰,共同构建起这座城市对质量、创新、社会和环境的承诺。在马德里,私营经济与市政管理是天生的盟友。对于如何在快速城市化和经济发展过程中为城市居民造福并为国家发展提供契机,马德里在这一问题上为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提供了绝佳的参照模式。

  市长先生还强调,中国拥有4亿网民并以10%的年增长率递增,相对于美国的2.4亿和印度的8千万来说是个庞大的数字;市长同时还提及世博会组织的有关城市化对话论坛,马德里将积极参与其中,展现其独到的“公共-私营”合作模式,这一得到许多企业支持的模式致力于吸引优秀的投资机会并巩固其在全球主要市场的地位。

  总计有42家企业和机构向马德里馆提供了高达40%的投资。它们的国际盛誉、联系网络以及丰富的国际经验,确保了马德里在上海的盛装亮相。它们的技术、知识、努力和慷慨解囊造就了一个集建筑可持续性和能源高效性为一体的马德里馆,同时也树立了马德里在这些领域的作为模范城市的国际形象。

  两座标志性建筑物

  坐落于竹屋旁的空气树以其复杂精湛的视听系统成为了吸引游客眼球的又一亮点。谈到马德里馆的丰富内容与活动时,市长先生同时想感谢两方面的支持:一方面是致力于基础交通设施建设或已经在中国有建设项目的公司,如世界上最大的硅工厂;另一方面是金融公司,以及为建设马德里展馆而参与各种项目的企业。同事他还提到,在中国享有盛誉的两大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亦将成为马德里馆的机构合作伙伴。

  马德里市长还对给予该项目支持的其余企业表示了感谢,如提供各种物资和服务的公司以及在不同执行阶段参与项目的企业。他还要感谢西班牙政府、市政厅各部门市长先生表示道:“正是由于他们的大力支持,马德里2010全球基金会的所有提议才能一致通过。感谢他们对马德里参与世博会重要性以及意义的认同,我们现在才能站在上海。”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