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意大利馆将展出价值500万欧元百年豪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4:24  新京报
世博意大利馆将展出价值500万欧元百年豪车

图为1910年出厂的豪车,目前还能正常行驶,价值500万欧元,世博会期间将亮相意大利馆。

  本报讯 (记者 谢来) 世博会期间,意大利馆将展出十余幅意大利画家的名作、价值500万欧元的百年豪车,游客还可欣赏到多场顶级服装秀。昨日上午,记者首次独家探访即将布展完毕的意大利馆。

  看点1

  百年豪车重磅亮相

  目不暇接的奢侈品牌,无疑是意大利馆的一大亮点。

  在第一间展厅重磅亮相的是豪华品牌伊索塔·弗拉斯基尼的一辆豪华轿车,它于1910年出厂时便是当时世界最昂贵的汽车,目前价值高达500万欧元。尽管已有“百岁高龄”,该车还能正常行驶。

  看点2

  可看世界顶级T台秀

  展览期间,意大利馆将上演Prada、阿玛尼、范思哲等世界著名时装品牌的T台时装秀。

  而意大利馆的礼宾接待人员将身着普拉达(Prada)专门设计的制服亮相。他们的制服以罗缎和弹力绸等面料制成,通过运用玫红、白色、金属色等鲜亮活泼的色彩搭配,有力地凸显出2010年世博会意大利馆礼宾接待员们时尚优雅的形象。

  看点3

  十余幅意大利画作送展

  “中国民众已经熟知意大利的奢侈品牌,我们也希望让他们更多了解意大利的艺术和科技。”意大利馆新闻官员玛丽安娜·德拉戈透露,开馆后,至少将有十幅意大利著名画家的作品亮相,其中既包括文艺复兴时期巨匠,也有现代名作。

  为纪念著名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画家米开朗基罗·达·卡拉瓦乔逝世400周年,他的两幅杰作《水果篮》和《捧果篮的男孩》的真品将首次亮相中国。由于极其珍贵,这些名画展出时将有保安守卫。

  看点4

  艺术工匠现场演绝技

  在一间设有玻璃屋的展厅里,来自意大利本土的文物修复专家、手工鞋匠、服装、珠宝设计师、小提琴制作师、绘图师、糕点厨师等身怀绝技的艺术工匠们汇聚一堂,展示精湛的传统手工艺。“我们会设法让一些幸运的参观者得到他们的作品作为纪念品,或者品尝现场制作的糕点。”

  ■ 探访

  展馆可灵活组装拆卸

  占地7800平米的意大利馆,是世博会面积仅次于中国馆的第二大国家馆。昨日,记者进馆实地探访。

  世博后展馆可能异地重建

  意大利馆灰色的方正外形,如同玻璃和水泥拼接的巨型模块。从横截面看,它是数根“游戏棒”被随意做成不规则形状的组合。

  展馆新闻官玛丽安娜·德拉戈介绍,这些组合并非只用于装饰,被划分的不同模块能够灵活拆卸和组装。世博会后,意大利馆可能搬到异地重建,工程人员只需按最初设计方案将模块分拆,再运到别处,即可进行整体或部分重建。

  复制佛罗伦萨教堂圆顶

  展馆最核心的部分是中央被称为“广场”的大厅。广场正中央矗立着一座雄伟的古典建筑,这是以1:5的比例复制的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著名圆顶。

  其设计者是文艺复兴建筑大师布鲁内莱斯基。实际上复制品仅是圆顶的三面,分别说明建造这座宏伟建筑的三个步骤,但已足够展现出当时意大利建筑的辉煌成就。一座电梯从圆顶的拱门下穿过,站在电梯上抬头便可看到其内壁栩栩如生的壁画。“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让参观者感受‘穿越’历史。”德拉戈说。

  和穹顶相邻的一面墙上则是用马赛克拼贴而成的巨幅壁画,意大利超现实画派大师乔治·德·基里科的作品。

  交响乐团被“搬上”墙

  广场的第三面墙可谓最具创意,一个交响乐团被完完整整地“搬到”墙上:钢琴、小号、长笛、小提琴、大提琴定音鼓、再加上30余把牢牢“摆在”墙上的椅子和乐谱,参观者在大厅“俯视”乐队,会觉得空间错乱。

  德拉戈说,设计取材于典型的意大利居民区,旨在让游客体验意大利城市广场,广场上还会有一台钢琴用于演奏,游客可同时欣赏到顶级奢侈品牌以及古典、现代艺术的融合,体现城市“宜居的理念”。本报记者 谢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