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参与世博会主题:动力演绎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 10:16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世博见习记者 屠俊 

  昨天,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西宣传周暨“走进世博会”展览及文化遗产保护与城乡可持续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山西将参加中国馆地方联合馆的展示,中国馆为各省市提供600平方米的室内场地作为展示区域。

  山西省已将参与世博会的主题确定为“动力演绎时代”。山西馆将以五千年文明看山西、百亿吨煤炭献祖国为主线,围绕文明和能源两个核心主题,以时间为序展示山西优势。

  山西馆划分为城市之路,人文展区;城市之光,能源展区;城市之梦,未来展区,按照城市脉络展示山西的历史人文、能源动力和和谐未来。

  展馆人流动向为单向设置,主入口为山西木构斗拱造型,外观墙面采用钢龙骨不锈钢(山西太钢)雕花造型设计,展示山西历史文化建筑图案。

  山西参与上海世博会的主要活动共有五项;一是参加中国馆地方联合馆展示;二是参加网上世博会;三是参加世博园区省区市活动周和日常活动;四是参加论坛活动;五是参加中华美食园活动。

  据悉,网上山西馆分为实体展览部分、虚拟展览空间、虚拟拓展空间,作为世博会的引导、补充和延伸。山西省将在5月19日至23日举办为期五天的“山西周活动”,目前活动方案已经确定为“火热山西鼓舞天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