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馆20米长连环画可散发香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1:08  东方早报

  通过味觉、视觉、触觉、嗅觉、听觉体会法国形象 到访观众均可获小礼物

  东方早报世博记者 姜丽钧 

  一幅长达20米的巨型连环画,在讲述一个奇妙故事的同时,还会让观众嗅到画面中散发出的独特气味,这将是法国馆嗅觉展区带来的奇妙体验。昨天,欧莱雅中国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国家馆组织方在法国馆工地举行签约仪式,宣布欧莱雅中国正式成为法国国家馆合作伙伴。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透露,欧莱雅中国是第一家既赞助上海世博会又赞助参展方的企业,在世博会期间,每位到法国馆参观的观众都会得到欧莱雅派发的美丽小礼物。法国馆负责人表示,法国馆“感性城市”各个展区正在紧张准备之中。

  欧莱雅中国将在2010年世博会举办期间,同时为参观法国馆的世博观众和参加“法国馆浪漫婚典”的中国新人提供独家美容产品作为礼物。此外,法国馆的礼仪小姐的专业化妆品也由欧莱雅负责提供。

  法国馆馆长方可表示,法国馆的主题是“感性城市”,观众可以通过味觉、视觉、触觉、嗅觉、听觉等感性元素,体会法国的形象和魅力,法国馆方面表示,将为这五种感性元素分别设立展厅。观众经由垂直电梯到达法国馆的顶层,然后将沿螺旋形通道逐个经过这些感官体验区域,最后到达二层的出口。

  法国馆的“五感”展区将在螺旋形坡道上铺开,方可介绍说,路易·威登将会负责视觉展区,但这一展区将经过特别设计,观众绝不会在这里看到名牌包袋的展示会。而在嗅觉展区,法国馆将与安吉雷姆国际漫画节组委会合作,以连环漫画为载体,用一幅高3米、长20米的巨型连环画展示一个故事,并由爱马仕著名调香师让·克洛德 ·艾莱纳领衔设计,观众将会闻到画面中散发出的气味。目前,安吉雷姆国际漫画节组委会正组织一场创意大赛来选拔办展的艺术家,将面向所有未满30岁的法籍漫画作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