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上汽通用汽车馆获绿色出行荣誉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7:56  东方早报
世博上汽通用汽车馆获绿色出行荣誉证书

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户外运营人员为观众发放矿泉水。


世博上汽通用汽车馆获绿色出行荣誉证书

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在户外排队区域内加装了宽约10厘米的长条椅


世博上汽通用汽车馆获绿色出行荣誉证书

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户外运营人员为观众发送小毛巾。

  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近日被世博绿色出行项目组授予绿色出行项目荣誉证书。

  据了解,“世博绿色出行活动”由上海世博局、上海环保局、美国环保协会共同发起,并由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具体承办。

  除了在绿色出行方面力求突破,汽车馆对游客观展的细节处亦兼顾到位,一直力求为观众带来人性化、舒适化的参观体验。

  从开馆以来,汽车馆在运营方面就不断收集意见,并及时改善措施,用心满足每位观众的需求。

  为园区提供新能源车

  从办馆理念到实际行动,汽车馆与“绿色出行”可谓有着不解之缘。汽车馆副馆长刘奇表示,汽车馆向人们展示了“可持续动力移动系统”的城市交通系统目标,与“绿色出行”理念相一致。在“直达2030”的愿景中,“电气化”技术使未来汽车实现电力驱动,远离对石油的依赖;而“车联网”技术与“自动驾驶”技术助人们远离交通堵塞和事故,人们可无后顾之忧地享受汽车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本届上海世博会,上汽集团共计向世博会提供包括纯电动、超级电容、燃料电池和混合动力四大系统在内的近千辆新能源车,其中,120辆纯电动新能源车与61辆超级电容新能源车将在世博会期间减排6200吨二氧化碳,相当于20000棵树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而通用汽车公司则向世博会提供了两辆最新研发的雪佛兰沃蓝达Volt增程型电动车和两辆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作世博会贵宾用车。

  这些新能源车助世博会交通实现“园区零排放、周围低排放”的绿色目标,成为“绿色世博”一大亮点。

  所谓的绿色出行,即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

  汽车馆馆长金麒说,在降低能耗与污染方面,汽车行业理应对绿色出行方式担负起责任。

  服务团队始终面向观众

  汽车馆拥有一支优秀的服务团队。汽车馆从上汽集团近3000名应届毕业生以及东华大学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生中,挑选了300多名队员,补充了集团下属企业的核心力量。所有人员都经过了汽车馆的多轮面试和测试,无论是仪表谈吐、服务态度,还是精神面貌、服务意识,皆达到非常优秀的水平。

  这支服务团队在世博会召开前进行了军训与培训。军训尤其值得一提,由于在为观众服务的过程中,队员们需时刻保持较良好的精神状态,如在户外排队区域服务时,队员们被要求始终面对着观众,而不是背对他们,对队员们的精神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期13天的军训虽然艰苦,但让大家有机会凝聚在一起,同时,锻炼出坚强的精神意志,在提高精神力方面,让队员们获益良多。

  运营团队每天都要进行班前班后会,要求他们把每天所遇的事情写出来,还标记出注意点。每天早晨,对前一天工作搜集的要点都会反馈给下一个班头,三个班轮流反馈这样的信息并加以消化,然后进行改进。

  截至目前,汽车馆已经收集了千逾条反馈意见。这些反馈意见都有详细的备案、编号,使之能迅速得以解决。目前,有接近90%的问题得以解决,其余的意见正在处理中。

  汽车馆的领导小组除策划部署各部门的工作之外,还结合每日运行晨会、夕会和每周例会,从“建筑”、“展演”、“运营”、“安全”四个部分入手,每天开展“找问题”、“找隐患”工作,并在每天的会议上讨论解决方案,制定时间安排表,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实行每日反馈跟踪结果的反馈制度。各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对照分析实际问题并努力加以解决。

  汽车馆近期在后展区推出真人讲解,意在使观众对汽车馆及其主题获得更加清晰的体会和认识,身临其境般地体验向往中的2030年。

  三条人流动线组合入馆

  汽车馆充分考虑参观者排队之苦,实施“现场三条人流动线组合入馆”的方式,除了“现场排队”之外,参观者还可通过“网上预约”、“现场预约”两种方法轻松入场。汽车馆为网络预约的观众开通了预约通道,在参观当日,凭打印的预约券便可通过预约通道入场。

  网上预约系统是汽车馆开馆前便有规划的,起初网上预约需提前20天进行,之后,汽车馆将提前预约的时间作了缩短,目前,观众仅需提前2-4天进行网上预约即可。

  此外,汽车馆在现场还提供了8台预约机,观众凭当日世博门票可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获取预约券。预约机采用分段开放,在当日14点前预约结束。使用预约机,可通过扫描防止假票出现。

  针对预约券的防伪,汽车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汽车馆每张网上预约券上都有一组唯一的条形码,工作人员在游客到达预约通道时对该条形码进行扫描,有效防止持假冒预约券者进入场馆。

  针对现场预约券,汽车馆采用了专门的特殊打印材料,加上预约券上独特的防伪标志,有效抑制了假券的流入。

  由于近日世博园区内客流增大,导致排队区人数增多,因此汽车馆增强和合理调配户外工作人员,保证每300-400人有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巡视和引导,同时,加派保安人手。

  大客流的情况下,需对现场排队游客的人数做个提前的估计,提早点清闭馆前的人数,然后,进行截流,确保没有游客插队、没有拥挤以及其他的安全隐患。

  汽车馆排队区十大人性服务

  ■ 汽车馆在户外排队区域内加装了宽约10厘米的长条椅。10厘米的宽度既能让观众稍事休息,又不影响排队队伍的流动速度。长条椅不仅营造了舒适的排队环境,也降低了汽车馆的现场管理难度。

  ■ 伴随着参观人数的增多,汽车馆特意在户外排队区域新增了一块450平方米面积的遮阳棚,户外排队分成三块排队区,每块约150平方米,中间用软栏杆连接,并根据户外排队人数,适时开放相应区域,汽车馆遮阳棚的高度比园区一般的遮阳棚高0.3米,可使空气更加流通,减少观众排队时的闷热感。

  ■ 汽车馆在户外排队区域的遮阳棚顶安装了54台大功率电扇,它也是浦西第一家在排队区域安装电扇的场馆。电扇既能通风,又能将降温设备打出的雾气更加分散和均匀。

  ■ 汽车馆还会不定期地放一些纸凳子,供没有携带小凳子的观众随时拿取,使观众在观博期间能随时休息。

  ■ 根据排队队伍的长短原本设置4至6处时间提醒牌,现已将提醒牌的设置增加到9处。

  ■ 汽车馆密切关注雷雨天气,夏日的遮阳伞等防暑设备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为此,汽车馆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迎战雷雨天气。汽车馆的运营人员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在雷雨来临之前及时将遮阳伞撤出排队区域;同时,放置于二楼排队区域的景观盆花提早予以撤出,以保证观众安全。

  ■ 考虑到雷雨天气的不定时造访,汽车馆特意为观众准备了一次性雨衣,为没有带雨具的观众提供便利。

  ■ 工作人员在馆内各处放置了黄色防滑警示牌,提醒观众小心地面湿滑。汽车馆的建筑部门安排特定人员对场馆外墙标志的牢固性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

  ■ 汽车馆为排队观众设置了有趣的互动活动,如初期在二楼排队区举办荣威刮刮卡抽奖活动、画彩绘,以及通过蓝牙发送汽车馆信息,让观众提前掌握展馆内容。目前,汽车馆在下午设备维护时间,在户外排队区域组织互动问答游戏,回答正确的观众可获得汽车馆送上的一份小礼品。

  ■ 在汽车馆外排队的观众,可自动通过手机的蓝牙功能接收手机客户端小游戏和手机网站地址链接,在等待的过程中参与和了解汽车馆的各种活动,如趣味问答、手机视频屏保及主题下载,充满乐趣;此外,参观的人群还可根据对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3个品牌的喜好在手机上注册参加试驾预约,以赢取与自己倾慕的爱车亲密接触的机会。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