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馆东西联动昨重启 案例馆印章重新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7:46  新闻晨报
西班牙馆东西联动昨重启 案例馆印章重新设计

西班牙馆昨天启动“东西联动”方案 世博记者 张岂凡 现场图片

西班牙馆东西联动昨重启 案例馆印章重新设计

马德里馆馆章(左下)、巴塞罗那馆馆章(右下)、毕尔巴鄂馆馆章(上) 世博记者 陈征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毅 张岂凡

  昨天,西班牙馆“东西联动”方案在暂停两周后再次启动,参观者只需前往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马德里馆、巴塞罗那馆、毕尔巴鄂馆参观,并在世博护照上盖齐三馆的新印章,便可经由快速通道参观西班牙馆。记者昨天中午在西班牙馆外看到,游客排队入馆参观需要等候1小时以上,而游客通过“东西联动”走快速通道入馆参观的等候时间不到5分钟。不过,此举能否有效遏制住“黄牛”,尚需要时间检验。

  只能在世博护照上集章

  据了解,三个西班牙城市案例馆为设计了新印章,游客所持世博护照如果只是盖有老版西班牙案例馆章,将不能走快速通道。

  需要提醒的是,西班牙馆“东西联动”新方案规定,三个新印章必须盖在世博官方护照同一页上,所有印在世博护照以外的印章将不被接纳,集章一次只能走一次快速通道。

  巴塞罗那案例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西联动”暂停期间,前来巴塞罗那馆参观的游客有一定减少,希望恢复联动后,重新带来人气。

  三枚新章吸引“印章控”

  昨天上午,记者在巴塞罗那案例馆看到,9点30分不到,就有一批游客手持世博护照在馆内等候“东西联动”重启。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是她第三次入园参观,前两次参观时,由于西班牙馆排队参观的队伍很长,没能入馆参观,“早上在出租车上得知‘东西联动’恢复后,就先来参观城市最佳实践区。”

  除了为享受“东西联动”便利而来的游客外,也有一些“印章控”专门为了这三枚新馆章而来,上海游客黄鑫便是其中之一。他敲过三个新馆章后,还不忘翻出以前的老章做比较,“感觉马德里章和毕尔巴鄂章变化不大,巴塞罗那章变化比较大。”

  部分游客仍持旧章前来

  据西班牙馆工作人员介绍,昨天“集章入馆”的游客并不多。记者现场看到,不少游客试图用敲有老版印章的护照入馆参观,但都被拦在快速通道外。

  游客张女士和同伴就因为世博护照上所敲印章并非新章,未被允许进入西班牙馆快速通道。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前天下午参观世博时,通过园区公交移动电视了解到西班牙馆“东西联动”重启的消息后,便前往城市最佳实践区完成了集章,却没有留意走“绿色通道”需要盖新章。

  游客吴女士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未能进入快速通道。“我两周前就已经盖全了西班牙三个城市案例馆章,却不料活动暂停了。”她表示,得知“东西联动”活动重启后,也没仔细看清活动方案便过来了。

  建议游客自己敲章

  在新的“东西联动”方案推出后,为了避免“黄牛”再次出现,除了三个案例馆制订了每名游客限敲5本护照的规则外,记者还了解到,如果西班牙馆工作人员发现游客所持护照上的印章并非本人所敲,而是由第三方提供,将有权拒绝其入馆参观。不过西班牙馆并未详细说明,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鉴定“印章是否本人所敲”。西班牙馆同时建议游客不要接受已经盖好三个章的护照。

  从昨天执行“东西联动”新方案的效果来看,并未出现“黄牛”“扰乱视听”的现象,但是正如一名实践区的安保人员所说,“这毕竟是新方案执行的第一天,再加上近来园区游客不多,所以不太具有代表性,老版‘东西联动’时,‘黄牛’也不是一开始就有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