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馆之城市未来馆 投身未来环球旅行 体验空中生活快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11:09  世博网

  

主题馆之城市未来馆投身未来环球旅行体验空中生活快感

  城市未来馆将展示未来可能的五种城市:“花园之城”、“知识之城”、“水之城”、“太空之城”、“能源之城”。

  

主题馆之城市未来馆投身未来环球旅行体验空中生活快感

  在“太空之城”,人们在天上长大,还能去太空旅游。

  

主题馆之城市未来馆投身未来环球旅行体验空中生活快感

  在“知识之城”,人们不用学习就能够学会所有知识。

  

主题馆之城市未来馆投身未来环球旅行体验空中生活快感

  “未来正在实现”展区将展示一些试验中的未来科技。

  城市未来馆解读

  展馆位置:主题馆浦西部分、原南市发电厂旧址

  展馆面积:1.3万平方米

  核心思想:梦想引领人类城市的未来

  展馆主角:未来的北京、神户、弗赖堡、堪培拉、圣地亚哥等

  上海世博会上,位于南市发电厂旧厂房的城市未来馆,将是一个充满狂想的未来世界:

  500平方米的巨大屏幕播放动画片,带领参观者体验在空中生活的快感,甚至飞去太空游玩;

  来自张江的60余项实验室技术,将提前预演植物用树叶发电、机器自动为人治病、酒店每个房间都可以旋转的生活。

  八面镜能发电能采光

  南市发电厂保留下来的主厂房经过改建,将变身成为五大主题馆之一的城市未来馆,也将是 “国内第一栋由老厂房改造成的三星级绿色建筑”。

  该厂房高约50米,毗邻黄浦江,设计师在厂房上安装了风力发电机。同时,能自动跟踪太阳的八面镜光能发电机,将比普通光伏发电机多产生3-4.5倍的电能。八面镜光能发电机还能将阳光反射为垂直光,通过一组特殊的锥形反射镜,转化为水平漫射光,实现城市未来馆内部的自然采光。

  毗邻的黄浦江水资源也被充分利用,热泵技术实现了展馆的温度调控——将水体和地下蓄备的太阳能量,分别在冬、夏季作为热源和冷源。

   动画电影狂想未来世界

  城市未来馆由“昨日之梦”、“梦想与实践”、“多种可能性”和“未来正在实现”四个展区组成。

  “未来正在实现”将是集中了人们梦想与展望的主展区,一座“和谐广场”周围环绕的500平方米超大可触摸屏幕,将播映一部宏大制作的动画电影。

  “动画片的作者是一个很会讲故事的人,参观者将沉浸在她不可思议的想象中。” 西班牙INGENIAqed设计团队负责人称,他们将与中国艺术家卜桦合作,将展厅打造成一个斑斓的猜想世界,带领参观者进入科幻电影中的梦幻城市。

  这部动画片将讲述一群孩子对未来城市的梦想,包括未来的能源是什么模样、未来如何学习、未来家庭生活如何等,展区场景会随着电影情节不断变换颜色。

  在这里,参观者将亲身体验未来城市的五种可能性:在“花园之城”,城市街道成为孩子们的运动场;在“知识之城”,人们不用学习就能够学会所有知识;在“水之城”,城市的河流就是一个水上公园;在“太空之城”,人们在天上长大,还能去太空旅游;在“能源之城”,汽车产生的能源足够整个城市使用。

  提前体验张江60项技术

  在“未来正在实现”展区,设计者策划打造一个科学家眼里的“未来世界”,展示一些实实在在的案例,其中的一些正处于试验状态,不久将成为现实。

  其中,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将采用先进的展示艺术方式,展示人类在城市交通、生物医药、信息服务、能源、绿色农业等领域的60项前瞻性研究成果。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勇介绍,张江将展示“城市生态”、“城市环境”和“和谐生活”三部分,参观者会经过湖泊、森林进入车站、农场和酒店等,最后进入一个未来的和谐家庭。

  展示方将通过投影方式,让参观者看到流光溢彩的湖泊、一片有着太阳能树叶的森林、一辆有着先进导航技术的未来汽车、农场的无土栽培技术、医院的生物诊疗等。

  这一展区内的所有实物展示,都能与参观者互动。这些技术大都来自尖端实验室的成熟技术,即使在未来10-20年也将处于领先水平。

  图中所示仅为部分规划方案,资料更新日期截至2010年2月11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